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React自我學習心得30天~系列 第 26

Day26 了解Hook

Hook是React在16.8中增加的新功能,和過往React Component架構相比,可以幫助使用者不必再用class的方式包裝,來完成React state 與生命週期時的各種功能行為。

Hook的優點

  • 不改變Component的前提下讓程式重用stateful(有狀態)的邏輯
    過去為了重用某一功能行為到另一個Component上,可以使用render props以及higher-order components等方式去達到此目的,但要使用這些方法的話必須要重新包裝Component,且長久下來若多次使用這些方法去調整Component的話,最終會讓程式難以理解、維護。
  • 減少學習成本
    Hook幫助開發人員能用function的方式去理解、開發React,不需要花額外時間去學習Class。
  • 無轉換成本
    就算你是一個習慣用Class的方式去開發的工程師,導入Hook也沒有必要改寫既有的程式碼,且可以使用原有的props、state、context、refs 以及 lifecycle等方式去開發。

上一篇
DAY25 在React中加入CSS
下一篇
Dat27 Hook概觀介紹
系列文
React自我學習心得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