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8
0
IT管理

Odoo模組開發實務分享系列 第 28

Day 28 維護 PostgreSQL 資料庫的參數?

  • 分享至 

  • xImage
  •  

昨天筆者有提到, 資料庫的運作效率著實讓筆者傷透腦筋, 然而資料庫的參數是可以調整的

筆者搜尋一大堆文章後, 覺得 [維護 PostgreSQL 資料庫的最佳實務] 是比較可行的

但實際上, 是不是真的有效, 那就見仁見智, 還要多多測試

例如:
shared_buffers︰ 確定 PostgreSQL 用於快取資料的記憶體大小。為獲取較佳的效能,您可以將此參數值設定為可用 RAM 容量的四分之一。

effective_cache_size︰ 確定作業系統可在資料庫內進行磁碟快取的記憶體大小。您可以考量作業系統及其他應用程式所佔用的容量,預估出此參數的大小。可以將系統可用記憶體總大小的二分之一配置給此參數。

work_mem︰ 確定在切換至暫存磁碟檔案之前內部排序操作與雜湊表格所佔用的記憶體大小。該值以 KB 為單位加以指定。預設值為 1024 KB (1 MB)。

maintenance_work_mem︰ 確定要在資料庫維護操作 (如 VACUUM、CREATE INDEX 及 ALTER TABLE ADD FOREIGN KEY) 中使用的最大記憶體大小。該值以 KB 為單位加以指定。預設值為 16384 KB (16 MB)。

上述都是筆者有在PostgreSQL上做的調整, 速度確實有提升! 但幅度在體感仍沒有上一篇所提到的調整有效

這裡就給各位客官自行參考囉~


上一篇
Day 27 PostgreSQL 慢查詢提速 50+ 倍?
下一篇
Day 29 如何調整 Odoo configuration 參數?
系列文
Odoo模組開發實務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