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開始入坑網頁吧!系列 第 30

如何維持動力+鐵人賽完賽心得

來到第30天,雖然只是30篇文章,這對平常3分鐘熱度的我卻很有感觸,我從中學到如何維持動力,把一件事情做好。

1.破除「覺得自己不能」的魔咒

的確,覺得自己是怎樣的人,真的會變成怎樣的人!我覺得很像【原子習慣】裡面說的:想要養成寫作的習慣,就先把自己定義為一個寫作人,而不是一直說「我必須要寫作」。我覺得因為是積極正向性的,決定權在自己手上,會覺得更有力量!

2.如果無法逼自己,就讓別人監督吧!

在意別人的眼光並不完全是壞事,只是你要怎麼用這個特性。這招對我來說非常有效,例如鐵人賽發文,大家都看的到,所以如果中間斷掉,如果別人點開頁面就會發現:「喔喔!這個人只有寫一半就停了!」不!我不要被貼上「半途而廢」的標籤!所以我會拚下去!
我同時也利用這種把責任分到外在的方式督促自己進步或是戒除壞習慣,比如:暑假避免熬夜,於是跟家人朋友宣布「抓到我超過一點還在工作或是上社群的人,我給他100元。」為了不要讓錢白白飛了,所以暑假宅家生活還蠻規律的。
另外還有我會組團與朋友互相監督前端的小專案與部落格,因為我們都是吃貨,所以約定任務完成才能出去吃美食(美食沙漠沒什麼好吃的QQ)沒完成任務當然要問責哈哈(編一堆超瞎的理由會很心虛)

3.為了造福別人而寫

說真的,如果只是為了自己而作筆記我還真的會很隨便,但如果站在教別人的角度,我就會去思考:要怎麼呈現會比較好懂,因此輸出的知識就是自己已經理解的;若是自己的筆記,我很容易只是重複老師的話,或只是某篇文章的字面意思,有內容但是沒有理解。之後回來看還是看不懂,在挫折的情緒中就無法繼續了!所以幫助別人同時也在造福自己,更有動力!

這就是我30天除了前端技巧外還學到的軟實力與心法,分享給大家!
之後我還是會持續學習並持續分享,大家一起變得更好才是真正好!!


上一篇
JavaScript DOM classList
系列文
開始入坑網頁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