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0
Modern Web

連線網頁卡牌遊戲(Elixir, Phoenix, Liveview)系列 第 32

31 賽後想法與遊戲連結

  • 分享至 

  • xImage
  •  

再貼一次遊戲規則

建立遊戲:
按下 "Start a game" 後,下面有 "Copy to clipboard" 按鈕可以複製連結,
再貼給朋友(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朋友,可以開兩個分頁玩)
雙方都按 "Yes" 後遊戲開始

規則:
每場遊戲有三回合,三戰兩勝
每回合出三張卡,三張卡點數加起來大的贏該回合,
Rev(reverse)卡是把該局獲勝條件相反,可以疊加
(這回合雙方加起來有一張 Rev 就變成點數小的贏, 2張抵銷又變回大的贏,3張又變小的贏)

是心機遊戲,加上語音通話,或是現場玩更好

遊戲網址
http://card.weizheng.tw

原始碼在這
https://github.com/weizhengliu/card


心得

覺得開心的部分

還好有參加這次鐵人賽,讓我從自以為懂 GenServer 與 liveview 到現在有比較知道自己在幹嘛 XD。雖然現在覺得我寫的架構還是怪怪的,但我覺得經過這 30 天的高強度特訓,我對 elixir 的手感與理解提升非常多。

不知道是不是寫遊戲的關係,整個過程雖然中間一直卡住,但是還是寫得很開心,會一直拿去秀給朋友看進度。可能這幾年桌遊很流行,朋友的回饋一直的還不錯,也幫我發現很多邏輯錯誤與提出新想法。雖然完賽了,但我還會持續更新遊戲。這個遊戲出乎意料的好玩,之後可能可以加單人模式或教學模式。

之前雖然知道 elixir 在這方面很優秀,但是我這次是實際的被 elixir 的開發效率與超好寫的 Actor concurrent 驚艷到。可能有點回不去了。

後悔的點

沒有定好目標讀者:在寫文章的過程中,我常常發現我在糾結要不要解釋某段語法,結果變成有時候解釋很簡單的東西,有時候卻略過算是進階的寫法。

覺得想要研究一下比較好的 OTP 架構是怎麼寫的,這次遊戲跟網頁沒有完全分離讓我覺得滿煩的。可能要繼續讀完看到一半的 Elixir in Action.

雖然覺得寫測試可能在30天內寫不完,但是我後面修 bug 修到想撞牆。我開始覺得如果遊戲核心的部分用 TDD 的話甚至可以省一些時間。這也是接下來想優先做的事情。

感謝祭

在這邊要感謝被我每天煩著試玩的親朋好友們,
也要感謝 taiansu,上班被我問上班的 elixir ,下班也被我問下班的 elixir 哈哈。
最後是點進來看文章的朋友,知道有人在看真的讓我很有動力繼續寫。

謝謝大家


上一篇
30 部署, 附遊戲連結 (可以玩拉!)
系列文
連線網頁卡牌遊戲(Elixir, Phoenix, Liveview)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