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7 種敏捷估算技術 (Agile Estimation Techniques)

  • 分享至 

  • xImage
  •  

敏捷估算 (Agile Estimation) 技術有助於估算並且猜測如何正確地計劃和執行是很重要的。此步驟是每個 SDLC 的一部分。當我們談論敏捷迭代方法時,它變得更加動態,因此正確的估計將導致正確的計劃並因此按時執行。這將有助於節省金錢和時間。為了對項目進行正確的預算編制和資源分配,每個衝刺期間的用戶故事都很重要。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103/20109081K2W0IBI9kv.png

如果您是這方面的初學者,本文列舉有關不同估算技術以及如何執行它們的詳細信息。您可以在每個 sprint 中嘗試下面給出的所有技術,以實際了解它們的優缺點。

但是,在此之前,請根據團隊規模和項目數量了解您應該使用哪種敏捷估算技術。

1. 規劃撲克 (Planning Poker)

不用說,你們所有人可能都聽說過這個名字。這類似於玩撲克遊戲。是的,在估計時間和優先考慮產品待辦列表項的同時打牌。每套牌包含 12 張牌,即 0、1/2、1、2、3、5、8、13、21、34、?和咖啡杯等。每個估算員都會得到一組卡片,PO 將解釋所選的用戶故事。團隊會在選擇卡片之前尋求澄清,以估計完成任務的時間。

然後每個估計者將獨立選擇一張卡片,其他人將不知道選擇了什麼。稍後每張卡片都會被翻開以知道正確的估計。如果大家都選了同一張牌,那麼就確認了,但是那些有分歧並且選擇了不同價值的牌的人會解釋並達成共識,再次選擇牌,直到所有人都同意同一張牌。對於需要在一個衝刺期間完成的每個故事點,將重複此過程。

這種敏捷估算技術最適合用戶點最少的小團隊。

2. 桶系統 (Bucket System)

當項目數量多且團隊也很大時,Planning Poker 的擴展。

以Planning Poker 為基礎,連續製作多個bucket。該小組將估計每個項目並將它們放入桶中。在此之前,將所有項目寫在卡片上並選擇一項並保存在一個桶中以供參考。現在,收集另一個物品並大聲朗讀,以便團隊決定相對位置為該物品選擇一個桶。然後對第三項做同樣的事情,依此類推。現在,根據與參考項目和桶大小相比的大小檢查項目,以分治產品積壓的優先級。

3. 大 (Large) /不確定 (Uncertain) /小 (Small) - LUS

桶系統的最簡單形式是 LUS 系統。團隊會將項目分類為大或小。當他們不確定時,他們把它說成是不確定的。稍後檢查以提供關於不確定項目的清晰度以將它們放置在大或小中。最後,根據項目的大小開始執行。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1103/20109081SPWaoc4kUS.png

具有中等和可比項目的較小群體可以遵循這種敏捷估計技術。

4. T 恤尺寸 (T-Shirt Size )

在這種方法中,故事點的大小基於相對估計。此處使用 T 卹尺寸代替具有上述值的卡片。T恤的尺碼從XS到XXXL不等。當我們為 T 卹編號時,您可以更好地聯繫。例如,小號 T 卹表示值 1 到 3。中號 T 卹表示故事點值 5 到 8,依此類推。該過程與 Planning Poker 相同,估算人員將就每個用戶故事的大小達成一致並開始工作。

使用這種敏捷估算技術來估算大型項目和大型積壓工作。

5. 點投票 (Dot Voting)

小項目和簡單的估計方法可以使用點投票法來完成。

所有參與者將使用小貼紙為每個項目投票。獲得更多點的項目將獲得第一優先權。此方法也可用於大型團體。

6. 親和映射 (Affinity Mapping)

相似的項目組合在一起。這將首先幫助團隊將它們區分為大小。然後根據項目的數量使用計劃撲克或 T 卹方法來為每個項目指定一個特定的值。

項目較小的小團體最好選擇這種方式,先分類再增值。

7. 排序方法 (Ordering Method)

首先,放置每個項目,但按比例隨機排序。規模從較小的值到較高的值。然後要求參與者將秤上的項目向上或向下移動一個。根據他們的專業知識,每個參與者將採取行動,因此該項目將在某一時刻獲得正確的價值。

即使對於較大的項目,小團體但專家組也可以選擇此方法。他們會知道正確的執行順序。在有限的時間內,他們可以選擇項目並確定它們的優先級。

估算單位

估計單位主要是故事點。根據故事點完成估算後,可以將其轉換為實時。

例如,在 Planning Poker 中,我們選擇每個故事點並為它們提供值,例如 1、3、8 等。根據項目為其分配一個值,然後決定完成每個任務所需的時間。無法確定每個任務完成的工時,因此根據故事點進行估算。

同樣,在 T 卹估算技術中,T 恤的尺寸是測量單位。一般而言,英尺磅、模糊時間單位 (NUTS) 和軟糖熊可用作任意標記。

估計進度和預算

敏捷估算技術結束後不久,它就可以輕鬆安排日程並因此進行預算。因此,通過選擇正確的敏捷估算技術,您可以製定正確的計劃並分配預算。

找到下面給出的示例,為您的項目安排和預算。

如果您的團隊在 1 週的衝刺中完成了 3 個項目,那麼了解它們的價值點。在 Planning Poker 中,您需要將它們的值 1、2 和 3 相加,即總共 6 分。如果您的團隊僅完成了 2 個項目,則視為未完成。

這意味著您需要確定有效預算的時間表。因此,請檢查團隊連續 3 次迭代的表現。求所有三個點的平均值。這將使您了解團隊績效。根據故事價值和完成所需的平均時間,您現在可以分配預算。

預算計算——(每點成本X總點數)+雜費

這將節省資金,因為您現在知道完成整個項目所需的時間。您將知道相應地分配產品待辦事項需要多少個衝刺。

結論

因此,敏捷估算技術在敏捷方法論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選擇正確的技術來節省資源時間和公司開支。如前所述,在 sprint 中嘗試每種技術,以了解哪種技術最適合您的團隊。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