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用新技術加強您的內部稽核-將稽核軟體引入組織的 7 個步驟

  • 分享至 

  • xImage
  •  

在 2000 年代初期,內部稽核團隊的典型工作重點是完成對特定財務和運營領域的傳統週期性稽核——這一過程通常與組織的更大目標脫節。今天的內部稽核職能已經發生了徹底的轉變。預計內部稽核團隊將大量參與評估風險管理職能,並在組織運營的幾乎每個方面充當增值顧問。為了保住這個寶貴的席位,內部稽核團隊需要騰出時間和資源,專注於更高層次的戰略制定和批判性思維。技術可以自動化數據分析,提供實時洞察,並允許您深入了解風險和控制流程。但是,採用它可能很困難。

1. 獲得領導層的支持並調整策略
在許多內部稽核部門,技術問題被委派給具有良好技術能力的人。但那個人可能缺乏領導技術轉型的權力。只有在高級商業領袖的認同和戰略眼光下,才能採用新技術。在實施新技術時,稽核領導的方向應與負責風險管理、內部控制、法規遵循和欺詐檢測的人員的指示保持一致。概述一個有凝聚力的戰略可確保團隊和職能之間的一致性。

2. 設定目標並衡量進度
技術採用不只是發生。它需要被管理。獲得適當的資金、尋找合適的資源並製定衡量進展的方法至關重要。領導者應定義和建立目標、計劃和時間表,並確定關鍵里程碑。然後,任命合適的人來實施戰略並實現這些目標。大多數成功的內部稽核技術計劃都是由變革推動者領導的。這些代理人擁有推動有效技術轉型的權威、知識和戰略理解。稽核領導是向最高管理層和稽核委員會利益相關者傳達技術戰略和目標的關鍵。

3. 使技術與戰略目標保持一致
人工智能 (AI)、機器學習、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RPA)、雲、軟體即服務 (SaaS) 和大數據等領域的技術增長會影響組織的運營方式。內部稽核部門有大量機會從這些轉變中受益。在選擇技術解決方案時,請考慮對內部稽核團隊來說什麼是重要的。他們現在如何運作,可以解決哪些挑戰?最重要的是,展望未來。考慮這個團隊在三到五年內將如何工作,以及組織的戰略目標以及所選擇的技術將如何幫助實現這些目標。

4. 映射您的內部稽核流程以找到適合技術的地方
查看內部稽核流程的關鍵組成部分,並考慮它們協同工作的方式。軟體應通過一種解決方案無縫、一致且直觀地支持您的操作,將所有這些稽核流程和功能領域結合在一起。員工對變革的抵制可能是實現更好的稽核流程的重大障礙。這就是為什麼通過繼續依賴各種通用軟體工具來期望在內部稽核績效方面取得突破是不現實的,因為“這是我們一直這樣做的方式。

5.擺脫運營孤島
為了有效地開展工作,內部稽核必須保持客觀和獨立的職能。但它不應該在技術孤島中運行。內部稽核流程連接到許多其他職能領域,特別是治理、風險和法規遵循 (GRC)。考慮稽核和其他職能應如何參與:識別和評估風險、測試控制和遵守法規、監控交易、標記和調查異常 共享和響應調查結果和報告 審查、監控和使用儀表板 有凝聚力的技術和系統鼓勵跨職能協作並為公司帶來更高的效率和成本節約。

6. 擁抱數據分析
很多時候,數據分析被視為稽核過程的“附加”——偶爾使用且不一致——而不是核心戰略組成部分。專門構建的稽核管理軟體由數據分析驅動,有助於促進從初始風險評估和稽核計劃到詳細控制測試和持續稽核的所有工作。它在異常管理和量化發現和報告等領域也很有用。數據分析是轉型稽核過程的一部分,在量化風險評估和持續監控中發揮著有效作用。

7. 推動以新技術為中心的願景
對於幾乎所有業務領域的轉型、競爭力和成功而言,採用新技術至關重要。但許多內部稽核部門未能真正擁抱技術並利用其優勢。內部稽核必須成為在其他 GRC 領域採用增值技術和建模技術採用的驅動力。這也是在整個組織內指導技術驅動的 GRC 戰略的關鍵。為了使內部稽核的貢獻和有效性發生重大變化,稽核管理層必須認真考慮採用新技術來改變其流程。

用新技術加強您的內部稽核
技術有能力建立內部稽核的價值,促進高管的一致性,並與最高管理層建立相關性。但這只有在有效採用後才能發生。獲得高管的支持,設定目標以衡量進度,然後繪製當前的 IA 流程以了解技術可能受益的地方。這項新技術將打破組織孤島,讓組織能夠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分析數據。內部稽核團隊的未來包括專門構建的技術,以簡化洞察、風險評估和績效管理。

資料來源: Diligent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