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Android 工程師的 CI/CD 之旅系列 第 2

自動化帶給工程師的效益是什麼?

  • 分享至 

  • xImage
  •  

自動化、CI/CD 各種結尾為 Ops 相關的名詞,有些很新潮,也不少是用既有的概念再去做轉化,或是因應服務或是產品而發生新的模式,不管是哪一種回到 CI/CD 本身來說,就是要解決一個問題工程師討論做煩瑣的工作。例如,每天都要上下班打卡,多一分鐘或少一分鐘,可能就會影響出勤獎金,或是加班費等等。每天都需要提醒自己,要注意時間要不然會影響出勤獎金。如果把打卡時間來做更需要耗費腦力的事情,是不是工作上會很有效率呢?

的確打卡只要花一點時間,會在 30 秒結束。思考一下,一天會花上一分鐘,一個月工作 20 天,就花費 20 分鐘。時間積沙成塔,所以當在思考繁瑣的事情是不是可以交由自動化流程,不妨用頻率以及花費的時間,去估算若是換做流程之後,會變成什麼。

上述的例子離我們實務上的 CI/CD 不太一樣,但不妨想想為什麼很軟體開發者都在在關注這個主題,而鐵人賽也有獨立的主題分類。當節省了時間,就可以把人力投注在更有效的資源身上。


上一篇
前言:為什麼要寫這一系列?
下一篇
Android 工程師的例行工作有哪些?
系列文
Android 工程師的 CI/CD 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