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AI & Data

Azure介紹以及應用系列 第 2

Day-2 什麼是Azure-1?ლ(・´ェ`・ლ)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再介紹Azure是什麼之前,我們要先了解什麼是雲端服務

雲端服務

雲端服務:是一種符合商業需求的網路作業服務,讓使用者不用購買軟體,只需透過電腦連接遠端伺服器的網路環境,就可以進行運算、儲存、備份等作業。可讓企業端更方便地管理專案、客戶關係、銷售存貨、財務報表等項目。

雲段服務的三種類型:
1.公有雲:為第三方公司架設,提供網路開放資源空間,使用者會向雲端公司租用空間、城市運用等服務。雲端公司則供大量數據與空間以及維護等降低使用方成本。
2.私有雲:使用者自行架設雲端服務,透過使用者權限設定,安全性較高,不受網路頻寬法規限制,維護雲端主機成本也會比較高
3.混合雲:混合雲混合公有雲與私有雲的優勢,可將資訊分開處理,機密性較高的資訊在私有雲中存取、一般資訊則透過公有雲進行作業,所以擁有更高的彈性以及效率。

許多公司需要雲端服務是大多數會採用第三方服務的公有雲(Google、Azure、Aws),而我們的主角Azure正是微軟公司提供的雲端服務。

市場上常用的雲端服務

市場上最常用的雲端服務有三大家,分別是
1.Aws(amazon)
2.Azure(microsoft)
3.Google cloud(google)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915/20151906UopCOcZ9et.jpg
(來源:synergy research group)
近幾年來Aws的市佔率依舊為最高,但其實成長並不多,反觀Azure的成長幅度驚人,我覺得像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的,在系統整合方面(例:文書、信箱......)微軟做的很好,可看出他們對雲端發展的重視性。
而再2022年企業對雲端服務的選擇,Azure正式超越Aws(來源:TechTarget)。


上一篇
Day-1 讓我們從0開始認識Azure吧!(附目錄)ლ|^Д^ლ|
下一篇
Day3 什麼是Azure-2?ლ(╹◡╹ლ)
系列文
Azure介紹以及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