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應用程式的測試

測試是應用程式開發過程中必要做的事情之一,無論是使用工人化測試或自動化測試,應該不會有人會把未經過測試的應用系統直接上線至正式環境中吧。

在應用程式持續發展的過程中,除了針對所開發的新需求進行測試外,有時候需要對已上線的需求進行回歸測試,以減少發生改 A 壞 B 的情況發生的可能性。然而,陸續成長不只有應用程式的規模,其對應的測試案例個數也會日益增加;若單純由人工進行測試的話,不但耗時耗力,也可能應多年的發展讓案例遺漏而未測試到。

將需要進行的測試案例撰寫成測試程式,再利用 Jenkins 等 CI 工具自動執行;這樣的作業方式,雖然需要付出相對的維護成本,但可以大大降低人工測試已知的案例的成本,減少回歸測試的時間。

這一系列文章

Angular 在整個開發過程中,可以利用 Jamsine + Karma 或是 Jest 等框架來撰寫與執行單元測試,也可以搭配 Cypress 或 Playwright 等端對端測試框架來進行 E2E 測試,Angular CLI 皆提供了完整的解決方案。

這次鐵人賽系列文章,預計分下列三大部份:

  • 各種元件的單元程式:此部份會說明如何利用 Jamsine 撰寫 Angular 各種元件的測試程式,以及 Karma 測試框架的組態設定。
  • 應用程式的 e2e 測試:此部份則會利用 Cypress 來測試整理 Angular 應用程式進行說明。
  • 自動化測試作業:此部份會搭配 Jenkins 來執行自動化測試與產生相關測試報表。

下一篇
Day 2 - 單元測試 - 初探
系列文
今天我想來在 Angular 應用程式上加上測試保護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Y.Ran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9-16 16:12:37

期待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