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1

發生疫情前,如果寶寶有鼻涕的時候,周圍的朋友有些會選擇去診所給醫生吸出來,也比較快好,但在疫情時期很多診所沒開放這服務,這時候就只能自行準備武器。

筆者是有使用一款吸鼻器,真心覺得好用,但其實也沒試用過其他款,所以就當經驗分享參考看看。

吸鼻器是可以把鼻子裡面的鼻涕吸出來,因為寶寶一開始是不可能會擤鼻涕的,所以這時候吸鼻器就可以上場,據聞是把鼻涕吸出來會好比較快,但是寶寶多大之後才可以使用,就請自行詢問醫生跟注意所買用品的注意事項。

筆者是用的吸鼻器是知母時的( 知母時 - 吸鼻器負壓真空吸鼻器),這款的好處是前端可以拆下來洗(筆者自己是吸完就會去洗,反正拆裝很方便),但由於上述也說筆者沒用過其他款,所以如果有更好的,也歡迎推薦一下!

另外知母時的餵藥器也是很推薦,關於知母時我是看很多兒童診所配合的藥局,上面都會貼知母時吸鼻器XXX啥的,用了真的相恨見晚!兩者都不貴,吸鼻器就幾百元,然後餵藥器幾十元,(餵藥器可以考慮多買幾個)

題外話,每當小朋友開學的時候真的就是一場硬戰,筆者的小朋友已經在幼兒園"練毒"三週了,身心俱疲,看看手邊的知母時,乾脆來分享一篇好了!

本系列純屬經驗分享


上一篇
寶寶的常見疾病大戰
下一篇
常備藥品
系列文
工程師轉職新手爸爸 三十天讓你不當豬隊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im Hsu
iT邦新手 1 級 ‧ 2022-09-16 22:06:51

知母時真的讚,二寶爸經過,很快就出運了,加油~!

0
QQBoxy
iT邦新手 1 級 ‧ 2022-09-23 03:02:44

我個人是覺得知母時不好用,這種類型的機構需要兩隻手,小孩在不舒服的時候,不會在那不動乖乖讓你吸,至少需要一隻手固定她,另一隻手吸鼻子。這種情況下,我會建議用像是 Puku 的叭噗型吸鼻器,單手就可以操作吸力又超強,也是一樣全部零件都可以拆裝。

我也用過不同種類的吸鼻器,但如果沒有一個人帶小孩的問題,兩個人以上用什麼吸鼻器其實都差不多,感覺知母時吸鼻器只是被一大堆媽媽群過度宣傳了,很好奇這些媽媽真的用過其它品牌嗎?

對了,但是知母時的餵藥器還不錯,需要強灌的時候是很好塞XD

我猜是看每個小孩賞不賞臉
我目前還想買腳踩的 聽說吸力很好用 可以吸很深層
最近也有買洗鼻的,對於鼻子有狀況的時候頗好用的
但需要強力壓制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