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0
0

寶寶還有另外一件大事,就是取名

目前筆者所知道大多的管道無外乎以下幾種

算命老師/命名老師
費用動輒三千六到好幾千都有

翻字典
父母自行翻字典或者用命名APP

宮廟
看廟裡規定,有些隨喜有些有一定的價格

取名這部分真的沒一定的答案,如果把同一份八字給十個老師算,一定很高機率會算出十份不一樣的結果,然後每個名字都有優缺點,根本無法取捨,所以筆者這部分通常是信哪個老師給他取,取完就別再想了,如果到處問,真的會搞死自己。

翻字典的也不是說一定就好,筆者朋友也有翻一個禮拜的,筆者想到就累了,選擇這條路的朋友,建議要堅信自己的價值,不要翻了字典然後不信民俗,最後又搖擺會搞死自己。

廟的部分都跟上面雷同,都差不多

所以取名真的看爸媽的想法,筆者當初對於名字的看法很簡單,不要有特殊奇奇怪怪的部首,什麼缺水補水缺啥補啥的,然後筆畫要少,台語的版本念看看,看諧音會不會怪怪的。

筆者最後是去給宮廟的師父取的,把家人的生肖以及寶寶的八字給師父,師父有給幾個名字讓爸爸媽媽挑,也有說明養育的時候要注意的事情。

信者恆信,尊重信仰,堅持自己的選擇與價值

本系列純經驗分享


上一篇
寶寶的裝備 - 尿布
下一篇
收驚
系列文
工程師轉職新手爸爸 三十天讓你不當豬隊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QQBoxy
iT邦新手 1 級 ‧ 2022-09-20 22:19:12

哈哈,取名真的很難,要另一半同意,又要滿足長輩們的要求,所以我當初是寫程式取名字的,讓程式來輔助同時滿足所有條件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