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1

本篇有嚴重的非科學言論,尊重每個人的宗教信仰,請自行評估

筆者嚴格說起來算是有信仰的,屬於民俗信仰派的,但自己是很擅長用A/B Test來測試這部分的人,所以某種程度上,筆者也算鐵齒的人。下面用自身經歷分享,無法科學驗證也無法舉證,當茶餘飯後的看看吧!

寶寶剛出生的時候,筆者以往上下班都會習慣走一條山路(旁邊都墳墓),沒紅綠燈很方便很快,但後來就發現回家抱小孩,小孩容易哭鬧,之後問同事之後,就不走那條路了,之後也就情況好轉了不少。

筆者的寶寶算是對這部分很敏感的,筆者有時候上下班途中遇到喪事,回家那幾天小朋友就很容易晚上哭鬧,然後至尊至上無敵老婆大人就會詢問是不是有經過喪事,筆者才會說老實說(所以這部分就是筆者有盲測,被白眼無數次的),然後這時候會選擇自行收驚/淨身。

收驚/淨身的部分大致分為下面幾種方式

一種是米卦
需要帶寶寶的衣服過去,拿寶寶的衣服放在一盤米上,請神明收驚,通常也會告訴你是為什麼嚇到。

另一種是唸咒語
師父會拿香在小朋友前後念咒語之類的。

自行收驚/淨身

筆者大多都是自行替寶寶淨身,至於方法就不方便提供了,米卦的部分也有去幾次,去了現場才嚇到,滿滿桌上全部都是寶寶的衣服阿(粗略估算40~50以上)

說不信嗎?但真的也神奇,有時候真的小孩那陣子很番,去淨身一下,馬上就不番了。

至於小孩晚上會看到祖先、好兄弟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看爸爸媽媽的選擇啦,僅提供一個方式參考看看,懷疑寶寶生病請一定去看醫生!


上一篇
取名篇
下一篇
安全措施
系列文
工程師轉職新手爸爸 三十天讓你不當豬隊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QQBoxy
iT邦新手 1 級 ‧ 2022-09-23 03:12:06

其實這可以透過科學來解釋的,喪事這類的法會,它所使用的燈光跟布置,以及法會播放的各類音樂或音效,都屬於比較刺激的範圍,寶寶還小的時候對於環境是很敏感的,接受到這麼強大的刺激,生理上本來就會容易哭鬧。至於收驚這類的,由於樓主自己有信仰,如果對自己有效果都可以去試試看,我只能說原因其實就在父母自身,這也是有科學理論的說法。

我第一次會想去給人收驚反而是老師建議的 XDDD
但結果是好的,所以這就看人了 有時候當父母就是盡力而為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