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影片教學

視窗程式設計系列 第 24

【Day24】Functions, call fun! Function 的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嗨,大家好,今天是視窗程式設計第二十四天的影片教學,在前兩天的影片教學當中我們已經完成推箱子專案的功能實作,在過去的專案實作中,有提到關於 Function 這個詞,甚至有實際應用,但到底Function是什麼,又該如何使用呢?今天就來了解Function的基本概念。

Function,簡單來說就是將程式碼作封裝(encapsulate),封裝能讓原先要重複撰寫的功能透過一個 Function 名稱代替,能夠有效減少程式碼的量,同時還方便除錯,畢竟一個地方要修改,就得連其他有寫到的地方都得修改。

關於Function的使用在影片都有蠻詳細的介紹,歡迎大家點閱。

以上是今天的教學內容,推箱子的專案也要先告一個段落了,感謝大家觀看。

簡報製作:canva(https://www.canva.com/)
Yes
Yes


上一篇
【Day23】視窗程式設計-推箱子的判斷流程
下一篇
【Day25】Class & Object簡介
系列文
視窗程式設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