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電子郵件信箱帳戶管理,透過 cPanel 虛擬主機管理工具設定

  • 分享至 

  • xImage
  •  

cPanel 是什麼?

cPanel 為虛擬主機管理工具,購買虛擬主機後,使用者可透過 cPanel 提供的主機管理介面方便地管理 Webmail 及多種電郵協議、網頁化 FTP 管理、SSH 連線、資料庫管理系統、DNS 管理等。

電子郵件信箱帳戶管理

購買虛擬主機後,可透過 cPanel 電子郵件信箱帳戶管理功能來建立 Email 帳戶及配額等設定。

如何建立電子郵件信箱帳戶

Step1.請先登入cPanel後台。
cPanel 電子郵件帳戶管理

Step2.拉到帳號區塊點選「電子郵件帳戶」。
cPanel 信箱設定

Step3.請在新增電子郵件帳戶欄位中分別輸入「要新增的Email帳號」及「密碼」,接著再密碼確認一次。
cPanel Email 設定

分配電子郵件信箱空間用量

在信箱配額欄位內,輸入你想分配給此 Email 帳號所需的空間用量也可選擇無限制,但若選擇無限制可能會對網頁服務造成影響,建議不要使用。
點選建立帳戶按鈕,將立即會顯示綠色框框表示成功建立此帳號!

變更電子郵件信箱帳號密碼

Step1.在「動作」下方點選密碼,就會出現密碼輸入的欄位,接下來輸入新密碼,並再密碼確認一次。
cPanel 變更電子郵件信箱帳號密碼

Step2.點選變更密碼按鈕,將立即顯示綠色框框,表示成功變更此密碼!
cPanel 修改 Email 帳號密碼

電子郵件信箱其他設定功能

點選 Email 帳戶右方「其他」的下拉選單,即會顯示五個可以為 Email 帳號設定的功能
cPanel 電子郵件信箱其他設定功能

若對電子郵件信箱需要更多的功能,或是不想受虛擬主機搬家而影響電子郵件使用的風險,以及在業務上需要更專業的電子郵件信箱,也可以參考購買企業信箱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