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淺談網頁開發中行動優先設計(Mobile First Design)

  • 分享至 

  • xImage
  •  

簡介與定義
先設計手機螢幕尺寸,再設計桌面尺寸,是現代網頁設計中常用的方法,通常稱為「行動優先設計」。這種方法是先設計手機版的網站或應用程式,然後逐步擴展到更大的桌面螢幕。

設計手機螢幕尺寸的優點有以下幾點:

  1. 迎合最多數用戶。現在手機設備是瀏覽網站的主要設備,因此先設計手機版可以確保你的網站或應用程式能夠優化為大多數使用者使用的設備。

  2. 專注最重要內容。手機設備在屏幕大小、處理能力和頻寬方面都有更多的限制,因此先設計手機版可以強迫你專注於最重要的內容和功能,避免將介面擠滿不必要的元素。

  3. 有助可擴充性(Scalability)。先設計手機版可以帶來更有效率的設計過程,因為你可以在小屏幕上快速測試,然後再擴展到更大的屏幕尺寸。

一旦你完成了網站或應用程式的手機版設計,你就可以逐步設計更大的屏幕尺寸,根據需要,設計更複雜的排版、互動功能。這種方法可以確保你的設計為手機和桌面用戶優化,並在所有屏幕尺寸上提供一致和無縫的體驗。

總結
總之,先設計手機版是一種實用且有效率的方法,可以幫助你創建更好的使用者體驗,為大多數使用者優化你的設計,並簡化你的設計過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