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PART 1 | 測試定義及其過程

  • 分享至 

  • xImage
  •  

為何有Bug?

  1. 程式碼錯誤:程式碼中可能存在語法錯誤、邏輯錯誤或其他錯誤,導致軟體無法正常運作。

  2. 邊界條件:軟體的邊界條件可能沒有被考慮到,例如輸入數值太大或太小,或者輸入內容為空等。

  3. 資料問題:測試中使用的測試資料可能存在問題,例如資料遺失、錯誤或不一致。

  4. 環境問題:軟體在不同的環境中可能有不同的行為,例如操作系統版本、硬體設置或網路環境等。

  5. 整合問題:軟體與其他系統或服務的整合可能存在問題,例如API的相容性或通訊協定的不同等。

  6. 使用者操作問題:使用者的操作過程可能導致程式出現問題,例如輸入錯誤的資料或違反程式的使用規則。

測試的定義

  1. 為了發現錯誤而執行程式的過程。

  2. 使用自動或手動來運型或測定某個系統的過程,其目的在於檢驗它是否滿足規定的需求,或是釐清預期結果與實際結果之間的差別。

測試的過程

  1. 需求分析:根據需求規格書,明確定義所需的功能和性能指標。

  2. 設計測試計畫:根據需求,制定測試計畫,包括測試的目標、範圍、測試類型、測試方法、測試資料、測試人員等。

  3. 編寫測試用例:根據需求和測試計畫,編寫測試用例,測試用例描述了測試目標、步驟、期望結果等。

  4. 執行測試:執行測試用例,驗證軟件是否符合需求規格書中定義的功能和性能指標。

  5. 錯誤報告:當測試發現錯誤時,需詳細記錄錯誤信息,包括錯誤的發生時間、錯誤描述、錯誤原因等。

  6. 錯誤修復:當發現錯誤時,開發人員需要修復錯誤,並測試修復後的軟件是否正常運行。

  7. 重複測試:當開發人員修復錯誤後,需要進行重複測試,確保修復錯誤不會影響其他功能。

  8. 驗證測試結果:根據測試結果,確認軟件是否符合需求規格書中定義的功能和性能指標。

  9. 發佈:當軟件通過測試後,可以發佈軟件並進行使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