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精華心得] GitHub Copilot 開發者訓練營(包含Copilot小訣竅)

  • 分享至 

  • xImage
  •  

目標讀者

  • 已使用且想發揮GitHub Copilot所有潛能的使用者
  • 想知道GitHub Copilot未來展望的使用者
  • 想了解GitHub Copilot能力的開發者(不用多想,直接辦個帳號就對了,GitHub Copilot官網)

簡介

最近Open AI帶起的新世代,熱潮洶湧,一堆AI工具蜂擁而至(如:chatGPT和Midjourney等工具),讓人目不暇給,甚至開始讓人感受到威脅和FOMO。而其中一項我很推薦且值得注意的AI工具 GitHub Copilot在今天線上開發者訓練營。我將參與心得分享給大家。

What is GitHub Copilot?

GitHub Copilot是GitHub和OpenAI合作開發的一個人工智慧工具,使用者在使用開發環境時可以通過GitHub Copilot自動補全代碼。簡而言之,Copilot就是一位初階工程師協助你開發。

心得

本次訓練營主要分三個部分:

  1. Keynote:開啟開發者工具 2.0 時代
  2. 專家互動:運用 Github Copilot,大幅提升開發生產力
  3. 客戶案例:GitHub Copilot 最佳實踐分享

第一部分:微軟工程師分享如何透過GitHub Copilot在陌生的語言中開發工具。
心得:值得一看,可以看微軟工程師是如何善用GitHub Copilot的功能,另外還有看到未來會推出的Copilot chat的功能,讓我相當興奮。

第二部分:GitHub Copilot基本功能和對企業版本的相關政策介紹
心得:普,可以跳過。

第三部分: 北京講師:應用案例介紹; 台北講師:Copilot X未來推出的功能
心得:值得一看

  • 北京講師:分享Copilot擅長的使用場景(如:請Copilot寫出正則表達式)
  • 台北講師:分享Copilot X未來推出的功能,如果有興趣,可以下載GitHub Copilot Labs搶先試用封測的功能

Takeaway - Copilot小訣竅

核心概念:因為Copilot本身使用chatGPT的LLM模型,所以Copilot可以藉由上下文推敲出回覆內容。這代表你應該持續與Copilot互動和對話,這樣才能使Copilot給你更精準地回覆。所以產生以下訣竅:

  • 使用註解:講師大量使用註解去推動Copilot回覆。一旦寫上註解,Copilot就有機會透過註解去推敲到你想要的答案
  • 當Copilot停止提示時,開發者不要停止動作:持續寫就對了,Copilot會給你適當的回饋的。
  • 使用" // q:" : Copilot本質就chatGPT,當你透過"// q:"這個提示,Copilot就可以像chatGPT給你提示。示範影片

結論

這次的訓練營體驗起來還不錯。整體來說收穫滿滿,光是我得到上面Copilot小訣竅,我使用Copilot的效率就能大幅上升,十分值得。

另外跟大家分享,我有付費使用的AI工具:

  1. chatGPT Plus
  2. GitHub Copilot
    兩項產品真的都讓我非常滿意,chatGPT Plus最近也有更新,添加了聯網和增加套件的功能,也是讓我躍躍欲試。請問大家都在使用何種AI工具,讓我有更多的工具可以體驗。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