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
3

本次主題

本次主題是寫 Odoo,第一次接觸到 Odoo 是公司的 ERP 系統急需建構,應付逐漸成長的大量客戶需求、專案管理、報價訂單、會計對帳⋯⋯等內容,剛好公司提出了,或許我們可以使用開源的系統試試看,於是開始體驗使用 Odoo。

Odoo 小簡介

Odoo 是一套開放源碼的商業管理系統,涵蓋你公司全部的營運需要,包括客戶關係管理(CRM)、電子商務、會計、庫存管理、POS(銷售點管理)、專案管理等應用程式。Odoo 的獨特價值是非常簡單易用,同時將不同應用程式完美整合。

一系列應用程式能夠無縫配合協作,讓你將業務自動化、密切追蹤所有動向。加上是一站式網上平台,身處任何地方、使用任何裝置都可隨手查閱或操作。

Odoo採用開放源碼(open-source)開發模式,利用數千名程式員及營商專才的知識,建構出全世界最大型、完全互相兼容的商業管理軟件生態系統。

靠着現代化和優雅的技術設計,Odoo坐擁獨一無二的軟件架構,使得我們與坊間的社群開發者能夠寫出一流易用、功能可以層層擴展的一套應用程式。

改善Odoo易用程度的修正程式,會自動更新和套用至所有兼容程式上。

最後,通過每年定期發布,Odoo 的發展速度比任何其他解決方案都快得多。

—— https://www.odoo.com/zh_TW

初次接觸

一開始透過元植的相關免費、付費線上教材,快速地瞭解了一些基本的商用模組如何使用,讓會計以及相關的帳務,快速的對街上了系統,當然這中間也少不了許多設定、試錯的步驟,以及人員的訓練。

系統上線後,在人員的使用上,難免也會有一些業務或者是習慣上要修改的客製化,因此才會有這系列文章的誕生,透過教學修改 Odoo 的各種彈性客製化,讓企業能夠擁有更符合自己流程的客製化 ERP 系統,但又不用重頭開始客製化每個系統基底、通用流程,讓企業可以省下不少的時間以及思考每個小細節的痛點。

主題架構

接下來的內容,會每天帶給各位一些如何客製化修改、使用各個模組的教學,希望各位也能透過這些教學,調教出屬於自己企業樣式的 ERP 系統!

後記

因為本人此次的紀錄是由 odoo 14 開始到 16 的筆記,所以有些會是舊介面,有些會是新介面,但基本上架構都差不多啦~特此說明~


Author: Tilda.Lu
Article is from: https://ppxd.vercel.app/post/day_03_%E3%80%90odoo_%E3%83%BB_%E5%95%9F%E5%8B%95%E3%80%91%E6%9E%B6%E6%A7%8B%E4%BB%8B%E7%B4%B9
This content is shared under the CC BY-NC-SA 4.0 protocol (Non-Commercial)


下一篇
Day 01 【ODOO ・ 啟動】DOCKER 設置
系列文
30 天客製 Odoo 成為你企業的形狀自己啃出來的血淚史不私藏大分享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arguskao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9-16 13:36:10

看到“客製化修改”,馬上訂閱了!

Tilda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9-18 09:52:06 檢舉

謝謝你!

0
juck308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3-09-17 17:53:22

GOOOOOOOOOOO

Tilda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9-18 09:51:57 檢舉

GOOOOOOOOOOO

0
Siqing47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9-18 12:07:52

這次圖片不會失效了吧

Tilda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9-18 13:13:44 檢舉

不會啦,很穩ㄉ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