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動機

相信數位時代的各位都已經有申請過載具條碼,每天消費紀錄都會存到發票 APP,你會發現詳細記載購買項目、商家名稱、商家地址等等,但有想過這些 APP 怎麼做的嗎?

雖然技術研究過程中伴隨許多雷坑,但學到了很多有趣的技術。然而,我在查找資料的過程中,比較少找到關於發票 API 實際應用的技術文章,因此想與大家分享與切磋。

產品

google 一下發票 APP,市面上有五花八門的產品,像是發票存摺、發票+、發票怪獸等等,這些發票有登錄紙本電子發票、傳統發票拍照、查看發票明細,甚至還有些是玩遊戲抽獎和回饋。

由於我有記帳的習慣,對我來說,吸引我最大的誘因是可以查詢自己的消費記錄,並且將發票直接存入記帳軟體而不需要額外手動 key 消費。但有時你會明明已經看發票號碼和總金額,但消費明細卻還沒有來,這是怎麼回事?後續我將揭開這個神秘面紗。

產品資料參考:https://www.stockfeel.com.tw/發票app-雲端發票-載具-兌獎-歸戶/

此外,我也想提到一點的是資料科學,擁有這些發票資料,基本上這些企業掌握你的消費習慣並且可以預測你的購買行為,進而精準化行銷策略。某種程度上,發票 APP 可能是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之一了。

目標

這次為期 30 天的分享,我將採用 python FastAPI 框架去 call 財政部提供的發票 API,由於財政部的 API 並不穩定,我也會採用 Airflow 去實作。過程我也會分享如何設計發票系統,包含發票登錄、載具登錄、查詢發票等功能。


下一篇
Day 2:電子發票應用 API 規格 - 1
系列文
透過 python 建立發票系統 - 自己的發票自己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