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Software Development

再騙小心沒朋友🥵 用LIFF實作LINE整人工具系列 第 2

[Day2] 原來世界上有 LINE API 這種酷東西!

  • 分享至 

  • xImage
  •  

LINE 官方帳號提供了很多 API,透過 API 可以開發出更多不同的功能。假如想要在網站內加入 LINE 註冊/登入的功能,就可以串接 LINE Login API 實現用 LINE 帳號登入網站;或者想定時把另一半的電腦畫面傳到 LINE 聊天室,就可以串接 LINE Notify API 快速收到指定訊息。

目前 LINE 提供的 API 功能非常多,可以去LINE Developers網站看所有API 的功能和文件。基本上都是英文,只有少數幾種 API 有好心翻成中文。

常用的LINE API有哪些


  • LINE Login API
    用LINE帳號密碼來登入網站/APP的方式,優點是可以減少使用者辦帳號的流程,不然每次看到甜點廣告想買還要打一堆會員註冊資料真的很麻煩= =
    通常看到這種按鈕就是網站/APP串接了LINE Login的API:

    LINE Login API 除了可以不用自己寫登入登出的Code之外,最大的優點是可以蒐集用戶的資料(姓名、頭貼、id等),之後會詳細介紹LINE Login申請和使用方式。

  • LINE Message API
    可以發送訊息、回應訊息,發送的訊息種類除了最基本的文字、語音、圖片、貼圖訊息之外,還可以發送一般使用者不能直接用APP發送的模板訊息(Template Message)和彈性訊息(Flex Message),詳細訊息格式可以看這篇。製作LINE整人工具就是用LINE Message API 的彈性訊息(Flex Message)來製作。
    模板訊息(Template Message):

    彈性訊息(Flex Message):

  • LINE LIFF API
    LIFF全稱叫做LINE Front-end Framework,他可以直接在LINE中開啟網頁,不需要另外用瀏覽器開啟,可以把它想像成LINE的內建瀏覽器的概念。
    像這樣
    LIFF可以用JavaScript抓取使用者的LINE資訊(像是大頭貼、id等),如果使用者許可的話還可以透過使用者帳號來發送送、轉傳訊息,像LINE Taxi的分享活動給好友就是用到LIFF API轉傳圖文訊息的功能。之後會更詳細介紹LIFF API的申請及使用方式。

  • LINE Notify API
    LINE Notify是一個「訊息推播」的服務,只要申請token後就可以在LINE Notify帳號(@linenotify)中收到指定的訊息。想知道怎麼用LINE Notify API做抓姦程式可以看這篇

  • LINE Pay API
    串街後可以讓使用者透過LINE Pay對商品進行付款,可以用Confirm API來進行付款確認。STANLEY WANG做的LINE Pay交易流程說明的非常清楚:


上一篇
不要炮轟我拜託🙏究竟可以做出怎樣的LINE整人工具呢?
下一篇
[Day3] 建立LIFF的眉眉角角 - 申請Providers、Channel
系列文
再騙小心沒朋友🥵 用LIFF實作LINE整人工具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