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Modern Web

轉職三年 web 仔:不僅是代碼,更是人生的重構系列 第 2

人生重構 Day02:我是誰?我的故事

  • 分享至 

  • xImage
  •  

每一次不幸、每一次失敗、每一次心痛都會孕育同樣或更大的成功。— Napoleon Hill

這句話我覺得很符合這篇文章的心境。

接下來不只是要讓大家認識現在的我,也會順便介紹一下過去的自己,一方面也是自己也可以透過這樣比較一下,可以認知到自己現在跟以前的落差。也讓大家能夠比較一下,謝謝。

目前的我

大家好,我目前 34 歲,男生,目前在台北工作。

我在 2020 年 06 月轉職成為全端工程師,而目前我是一個前端工程師,在軟體工程師的生涯中,我做過全端,在這份工作中,因為是小公司什麼都要碰,所以除了後端包誇是 DevOps 也是有一定的了解,我覺得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先透徹了解一下整個 web 到底在做什麼,然後再去深入了解想要鑽研的領域。

目前是專精於使用 React 跟其相關衍伸生態系,後期也開始接觸 Nextjs 跟 TypeScript,而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很愛研究的人,所以也在逐漸使用當中,對於這些程式開發相關的生態系也了自己的見解。

我希望把自己的越來越好,所以平常工作之餘,也會很積極的去參與一些自己有興趣的活動。像是下班時間都會去健身,也練了大概一年多了,後來也真的學會投資理財,報酬率還算不錯,假日也會去上課,所以算是一個生活滿扎實的人。

我的人生哲學是:積極參與人生的每個遊戲,將收獲豐碩成果,而一個人如果缺少遊戲,生命可能變得莫名悲淒。通常,那些能在多個領域都表現出色的人,也是最忙碌的人。

在我學到這個哲學精神後,我就開始讓自己越來越積極的參與生活,並且去擴展我自己的各大動力,從自我到團體,甚至接觸更多的範圍,只有這樣人生才會越來越好。我也學到一個人,如果老是閃避工作,他是不會快樂的。

而這是我現在的想法,但以前的我不是這樣的。

以前的我

我是一個化學工程系畢業的大學生,當時我大學成績不是特別好,就讀該科系只是因為的高中班導師是化學老師,教得不錯,所以我們那班的化學成績都不錯,甚至指考也可以大多數人都可以考到頂標或是接近頂標。另外一方面是自己覺得自己對於化學好像也滿有興趣的,所以就辦推薦就得選了化工系。

但是在就讀的時候卻不是很快樂,也導致自己的成績不是很好,當時沒有很清楚,當時只是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所以就這樣半推半就的直接畢業,或許當時我有意識到自己不是很有興趣,所以最開始我其實是去做了保險,但做不好,又去做了藥廠的技術員,後來到了我之前的工作,一間化工廠,然後一待就待了六年。

而這六年多的時間間我也不是閒閒地在那邊,我在工作之餘也很積極地到處參加各種演講,然後也去參加了很多不同的團體。學習過網路行銷,也接觸過直銷,到後面還去投資虛擬貨幣。但這些都沒有達到我預期的效果,也就是讓自己變有錢,可以擺脫在化工廠這樣「不好」的生活。

直到我後來我去參加了一場演講,這場演講的內容,改變了我的人生,也讓我開始思考起,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這也造就今日的我,而這篇文章已經很多內容了,接下來就會開始講述促使我改變的那些事情!

結語:

我現在的人生,過得算是還不錯,相比以前比起來真的很了非常的多,工作跟環境都越來越好、心境穩定、時常感到滿足、財富也開始逐漸累積起來,甚至我也還去健身,身材也變好了,而我的人生我只感到還有很多事情想做。

以前學過的東西,也給我帶來了不同程度的收穫以及心得,對於我現在或是以後都還是有著很多的幫助。

反思一下自己的過去,其實就是犯了一個錯誤——過度追錢金錢,而這個觀念的改正也讓我後來收穫越來越豐盛,我甚至還學到了更為基礎的知識,像是錢到底是什麼?富裕又是怎麼回事?有機會的話,後續篇章或許會講講這些。


文章就說到這,有什麼想法或問題,歡迎隨時找我聊聊!

這篇文章也會同步發在 medium 上,如果有興趣歡迎追蹤我。

medium: https://medium.com/@hugh-program-learning-diary-js
email: u88803494@gmail.com


上一篇
人生重構 Day01:總覽
下一篇
人生重構 Day03:從錯誤到成長的轉變
系列文
轉職三年 web 仔:不僅是代碼,更是人生的重構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