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哈囉大家好,今年又不小心衝動再一次報名了鐵人賽了!這次寫的主題和上次的主題有很大的轉變,主要是因為自己因緣際會下轉換了領域,進入了 Data Engineering 的領域。希望能夠透過這次的鐵人賽紀錄也分享資料工程師以及建置Data pipeline 的知識以及心得。

Data Engineering 隨著AI的興起,逐漸的更被重視了。為了要搭配不同種的業務類型及用途,Data Engineering 本身也面臨了許多挑戰。資料專案過去可能是比較多以報表,分析為主導向的應用,現在多了許多 AI Training相關的應用,許多企業的資料也上了雲端,要處理不同來源的資料,身為資料工程師需要與時俱進,在對的時機使用對的工具。

分享主題

這次的鐵人賽想要跟大家分享 data pipeline 的建置流程以及開發維運上的一些想法和心得分享。我們都知道科技迭代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在軟體領域又是如此,或許這幾年紅的技術,過幾年之後就乏人問津了,在這邊盡可能想要分享思考處理資料的一些觀念以及想法,如此就算未來工具不同甚至是語言不同,但是我們還是可以有一個方法論以及感覺做出一個良好的服務。
分享主題:

  • Data management 概論
    資料領域要多大有多大要多廣有多廣,但是擁有一個全局觀以及架構意識,可以幫助自己能以更全面的角度進行開發 及思考。
  • 透過 Airflow 建立 Data pipeline
    了解 Airflow 這工具以及其設計及開發思維,駕輕就熟的建立Data pipeline。
  • Airflow Data pipeline 開發流程及維運
    開發流程以及維運對於一個團隊和項目是一個成功的基礎,了解相關知識提升Data pipeline專案的品質。

開發流程交流及分享

在自己剛進入資料工程領域時,買了一些線上課程學習,也參考很多網路上面的優質文章,真心感謝許多熱心的分享者分享在網路上許多的資源。隨著開發十日漸長,遇到的問題不只是工具如何使用,更多的是如何協作,如何寫出好的程式碼等等軟體工程議題。這些資源似乎在資料工程領域的資源相對較少,所以我私心希望透過這次的分享得到許多相關的交流。

開賽

希望自己能夠順利完成,也希望透過這次的鐵人賽更進一步整理相關技術經驗,提供需要建立 Data pipeline 的朋友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參考!
2023 鐵人賽,開賽!


下一篇
『Day 2』什麼是 Data Engineering
系列文
Data pipeline 建起來!用 Airflow 開發你的 Data pipelin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