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Docker 冒險世界的初心者探險系列 第 2

Day 2 探索 Docker 的基本概念與工作原理

  • 分享至 

  • xImage
  •  

首先,讓我們談談 Docker 的基本概念。
Docker 是一個開源平台,允許使用者在獨立且隔離的環境中運行應用程式,稱為「容器」。
這些容器包含了您的應用程式及其所有相依性,從程式碼到庫檔案,一應俱全,確保您的應用程式能夠在不同環境中順利運行。

那麼為什麼需要獨立空間呢?

容器獨立可以不用擔心遭遇系統共用資源衝突的狀況
例如:當兩個系統共用函示庫,其中一個A系統需要升級函示庫,高版本的函示庫卻又和B系統不相容的狀況。

什麼是Docker ?

Docker 原理其實非常簡單!它使用了 Linux 系統的核心功能,如命名空間(Namespace)和控制群組(Control Groups),讓每個容器都感覺自己像是獨立的機器。這意味著您可以在同一主機上運行多個容器,而它們之間不會相互干擾。簡而言之,Docker 讓開發人員和系統管理員的生活更加輕鬆,讓軟體部署變得快速且可靠!

Docker 與Container的差別

Docker - 是一個包含容器管理工具和相關生態系統的平台,用於創建、部署和管理容器化的應用程序。
Container - 是一種虛擬化技術,它允許應用程序和其相依賴的所有庫和組件在一個隔離的環境中運行。


上一篇
Day 1 Docker 冒險啟航
下一篇
Day 3 介紹 SSH工具及查看 Linux 環境
系列文
Docker 冒險世界的初心者探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