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這幾個格式都很不一樣,但是我都儲存在同一個 Collection,這裡我透過 tag 的方式去做區隔,就可以讓同一個 Collection 儲存各式各樣不同的資料。

雖然說傳統發票不能夠查詢財政部發票明細,但是考量到通常雲端發票應用也會讓消費者輸入傳統發票,因此我也希望可以納入這個格式。由於傳統發票有發票日期、發票號碼等等,我們依然可以設計類似的格式。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27/20114380YVBAdsqfHD.png

倘若世界有一天又發明一種新的發票格式,例如虛擬世界的 Meta 發票,這時候使用 MongoDB 就可以不需要重新設計,只需要將 tag 更改定義即可!

這裡我們可以將圖片上傳到另一個空間,例如存網址的形式,或是直接將圖片存在 MongoDB。這裡容我埋下一個小小的伏筆,後面有一篇我將介紹怎麼設計圖片存入 MongoDB。


上一篇
Day 14:用 MongoDB 設計 - 紙本電子發票
下一篇
Day 16:用 MongoDB 設計 - 載具
系列文
透過 python 建立發票系統 - 自己的發票自己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