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0

開發者和團隊必須應對各種挑戰,包括效率、可維護性、性能和安全性等方面的需求。正是為了應對這些挑戰,而我們開始使用Framework。

Framework

框架就像是一組 LEGO 積木,每個積木都代表一個特定的功能或組件。開發者可以選擇和組合這些積木,以建立一個獨特的應用程式。

為什麼使用 Framework

使用框架的目的多是為了提高開發效率,像是常用的 函式庫工具設計模式,這些都能幫助我們節省時間,減少開發的重複性工作。可以專注於解決特定問題,而不必重新創建相同的程式碼。框架經過廣泛的測試和驗證,具有較高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有些框架具有 跨平台 的特性,可以幫助開發者在不同的操作系統或環境中建立應用程式。

好的框架通常會定期更新和改進,以應對新的技術和需求。
加上框架提供一個通用的基礎,可以快速構建應用程式。

而通用的基礎像是:路由、錯誤管理、middleware...等。每個框架提供的功能不盡相同。

gin-gonic

gin-gonic 通常簡稱為 Gin ,是一個用於建立 Web 應用程式API 的 Go 語言框架。它被廣泛用於開發 高性能高效率 的後端服務,特別適用於處理 HTTP 請求路由管理

下載並安裝:

$ go get -u github.com/gin-gonic/gin

使用 import 匯入

import "github.com/gin-gonic/gin"
package main

import "github.com/gin-gonic/gin"

func main() {
    // 使用預設路由
	r := gin.Default()
	r.GET("/", func(c *gin.Context) {
		c.JSON(200, gin.H{
			"message": "Hello, world!",
		})
	})

    // listen and serve on 0.0.0.0:8080
    // 如果沒有自定義,會自動連線到 8080 port
	r.Run() 
}

碎語

gin framework 的官方文件寫的簡單明瞭,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玩玩。


上一篇
12 | 簡單的網路服務
下一篇
14 | Simple RESTful API
系列文
Go 語言學習手札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