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1
自我挑戰組

SRE 照書養系列 第 19

Day 19 - SRE 照書養:Google 的開發環境

  • 分享至 

  • xImage
  •  

安安!大家週二好!今天來看 Google 的開發環境!這裡是今天讀的原文出處:The Production Environment at Google, from the Viewpoint of an SRE,那我們就開始吧!

Google 十分重視研發效率,並在其基礎設施周邊築起一套獨特的研發環境。所有的 Google 軟體工程師都在同一個共享軟體庫裡進行開發。工程師可以直接修改遇到的問題,並經過代碼審核後提交,這也包括他們自己項目的代碼。

在軟體編譯的過程中,Google 利用其內部的數據中心完成編譯,並能夠進行大規模並行處理。每當提交修改請求時,該請求影響的所有測試都將被運行一次,若測試框架發現代碼更改破壞了其他系統,則會即時提醒工程師。

這同時也為持續性測試提供了基礎。 此外,有些團隊甚至實行自動部署機制。也就是說,每當有新版本提交和通過測試,它們就會直接組建到生產環境當中。這不僅提高了Google的軟件開發效率,同時也確保了軟件質量,大大顛覆了軟件開發的傳統模式。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1003/20105176gDAO2hcwWI.png

後記

今天瞭解了 Google 研發團隊平常是如何在這麼多人的情況下,能不斷開發或修改需求,又不至於提交失敗,導致影響整個團隊無法運行的流程。接著介紹莎士比亞搜索(光看名字還不知道是什麼汗,每天都像拆驚喜包 XD)那就明天見拉!掰噗!


上一篇
Day 18 - SRE 照書養:Borg 的軟體基礎設施
下一篇
Day 20 - SRE 照書養:從莎士比亞搜索看 Google 內部服務交互(上)
系列文
SRE 照書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