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可以舉個例子嗎?」勇者問。

「你問到這個我倒是想起來之前很想問你的問題了!」蕭凱琪突然情緒高昂起來,抓住勇者的肩膀。「你世界裡的等級是怎麼查看的?狀態窗?或是屬性面板?」

「呃呃呃?」勇者對於話題的切換花了點時間才反應過來。「妳問這個做什麼?」

蕭凱琪搖頭晃腦樂乎乎地說:「你先說了我再和你說。」

蕭凱琪心裡是這樣想的:『哎呀,這幾天教人寫程式的報償還不知道能不能拿到,期間總要回收點利息吧。滿足一下小小的好奇心。』別人對感情八卦,工程師對世界結構八卦。

「是狀態窗,上面有名字、等級和稱號。」勇者雖然困惑但還是回答了蕭凱琪需要的資訊。

「好了,這是根據你說的狀態窗資料所設計的資料型別。」蕭凱琪很快就寫好了相關程式碼。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1003/20129197mOHXdXWzSM.png

「『string』是?」勇者問?

「『string』是字串啊?難道英文不是這個意思嗎?」蕭凱琪一愣。

勇者搖頭:「我得到語言禮包的英文裡對應『string』的是繩子、樂器的弦、一串這類的意義。」

蕭凱琪去網路搜尋了一下,才發現字串這個用法被歸類在電腦的專業術語裡。

「呵呵。原來是我誤會了。」蕭凱琪尷尬地笑。專業術語沒放在大禮包也對啦,畢竟一般人也不會去學習電腦專業術語、商業專業術或是醫學專業術語。

「我本來還以為會被問的是『class』和『enum class』,沒想到是『string』。」蕭凱琪終於開始發現自己的常識有可能是偏差的。就和夫妻長久相處會有夫妻相一樣的道理,人工作久了,也會和工作夥伴越來越像——這個夥伴不單指人類。蕭凱琪也見過養貓的朋友,和他的貓越來越像。那自己呢?該不會是像Intellij IDEA吧?

勇者不知道蕭凱琪越想越偏,他只是順著蕭凱琪的話回應:「『class』和『enum class』雖然在之前的程式碼沒看過,但可以猜到『class』就是你說的基本資料型別組合出來的資料類型,『enum class』則是著重在『enum』這個列舉的意思。」

蕭凱琪聽到勇者的聲音回過神來,說:「好吧,看起來你需要解釋的真的是『string』。那我整理一下和『string』相關的函式再和你好好說道說道。」


上一篇
Day10#1 用陣列來看基本資料型別
下一篇
Day11#1 顯示和實際不一定一致,人性的黑暗面 Getters
系列文
Kotlin快速轉職系列-勇者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