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接下來兩天推薦幾個好用的JS套件,有時候想要的設計不是可以短時間寫成的功能,這時候搭配使用適合的套件,能減少開發時間,大大提升效率,也能讓網站更豐富喔!
Day3-5. 制定網站內容
Day6-9. Figma教學
Day11-18. 切版前知識-VSCode、HTML、CSS、RWD
Day19-23. 網站開發-Layout、Bootstrap

Swiper(輪播)

Swiper
前面我有提到覺得Bootstrap的輪播功能不多,遇到想要比較特殊的輪播就會沒辦法做。我有幾個常使用的輪播套件,Swiper的功能很強大、完整,大部分想製作的輪播樣式都可以靠它完成,但有幾個小缺點,因為功能多,所以檔案也比較大包,另外左右箭頭無法放在輪播區外,其餘都很好用!官網的demo也做得很全,並提供四種框架下的範例。
Demo網頁
官網


Slick(輪播)

Slick
Slick相對就是比較適合小型的輪播功能,但他的左右箭頭可以放在輪播區外,所以我大部分會依功能與Swiper交互使用,但Slick也有個小缺點,那就是他會有loading時間,若輪播的內容需要載入的時間比較長,就會很明顯地感到時間差。
官網/Demo網頁
GitHub


AOS(頁面滾動 區塊動畫)

AOS
應該有很多人喜歡邊滑動網頁時,區塊跟著慢慢出現吧!這樣的小動畫AOS可以利用在Html加上語法輕鬆做到,只需要寫一行js,而且返回滑動時,動畫也會重置,再次出現。單調的網站中光是加上AOS的功能就能一下子活潑起來!是我很喜歡用的套件之一。
官網/Demo網頁
GitHub


Fancybox(彈出視窗)

Fancybox
雖然Bootstrap的modal互動視窗就很好用了,但若追求更多功能、設計感的彈出視窗,可以試試Fancybox,他最好用的功能是「照片展示」,也就是點擊照片時,彈出視窗放大圖並可選擇其他同群組的圖片觀看,適合做圖片集。當然他也能做簡單的文字、按鈕功能彈出視窗、也能放影片,不過他官網內的Demo有點零散,都需要點進去額外的連結才能觀看。
官網
GitHub


jquery.scrollbar(美化頁面捲軸)

jquery.scrollbar
有時候網頁設計的風格會看起來跟瀏覽器原始帶有的捲軸不適合,網路上有許多可以改動捲軸的方法,其中jquery.scrollbar是以jquery為基底,支援IE7+, Edge, Firefox, Opera, Chrome, Safari,並可利用CSS調整樣式,是個蠻好上手、好改的工具。
Demo網頁
GitHub

以上推薦5個我很喜歡的JS套件,有些也能在不同框架使用,明天會再推薦幾個比較進階的,會需要設定比較多內容但很強大的套件,那就明天見囉~


上一篇
Day23. 網站開發過程(五) RWD製作
下一篇
Day25. 網站開發過程(七) 常用JS套件(2)
系列文
30天製作RWD個人品牌網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