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帶您釐清3個 Google Tag Manager 常見錯誤

  • 分享至 

  • xImage
  •  

GTM在網站設計的過程中十分重要,但是對於一個沒有使用經驗,或是同時處理多項任務的人來說,常會犯下幾個錯誤。因此今天要來帶您認識3個 Google Tag Manager 的常見錯誤,使您日後在使用上,節省更多時間與精力!

一.  錯誤使用dataLayer = [ ]
Data Layer 包含要傳遞給Google Tag Manager的所有訊息,而您可以使用這些數據做任何您喜歡的事情,像是進行商品或服務的訂價等,但如果您將 dataLayer = [ ]放置於 GTM JavaScript 後,將會無法蒐集到任何數據,且在預覽或控制台模式時,會看不到任何更新,因此使用dataLayer.push 來管理 dataLayer 可以減少錯誤發生率。

二. 新增代碼或標籤後未進行預覽
每新增一個標籤就會影響頁面的速度,因此如果添加一堆不同的標籤,如:Facebook Pixel、GA3、GA4、Reddit Pixel、Quora Pixel、Linkedin insight等,網頁的負擔會提高很多,如果您又沒有先進行預覽來查看狀況的話,網頁可能會不堪負荷,甚至無法加載,因此務必要特別注意標籤的使用!

三. 一次性發布所有修改
一次性發布所有修改完的內容雖然可以節省時間,但也很容易出現問題,像是容器的版本可能出現錯誤等,那麼您的所有努力都將付之一炬。因此一項一項修改,一項一項發布才是正確的方式,不但遇到問題能夠及時修正,也能確保每個設置都是正確的。

點我閱讀更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