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1-9/16 熱血開賽
帶我們前進的 是想證明自己的力量

iThome鐵人賽最困難的部分,一直是如何證明自己。
過去一年在技術上有了如何堅實的成長,來鐵人賽證明自己。
很棒的想法真的可以清晰傳達給別人嗎?來鐵人賽證明自己。
如何遵守約定,有恆毅力天天做一件事,來鐵人賽證明自己。
ChatGPT 時代來臨,它幫助我們在 IT 工作、研究、分享上做得更好,但證明自己還是只能靠自己。
帶領我們前進的,一直都是那股想證明自己的力量,來證明自己吧!

  • 你的知識、技術與經驗,對這個世界很重要。鐵人賽的堅持與困難,就是你毅力、勇氣與專業的最佳實證。
  • 30天結構完整的知識創作,展現了你在專業領域的功力與實力。只有同為 IT 人的百萬瀏覽者,才是能真正理解你的伯樂與知音。
  • 完賽獲獎,就有機會出版第一本書, 從此不再只是讀者!
  • * 需先成為 iThome 會員方可報名
  • * 以上規定時間內自行擇一日期進行開賽
  • 在開賽期間,選擇一天開賽,並且達成連續 30 天發表技術文章不中斷,即煉成鐵人完賽。
    • 主 題 競 賽 從各個主題中選擇 1 個或多個主題,開始 30 天的連續不中斷發文試煉。 由大會評審進行評選,選出冠軍、優選及佳作給予鼓勵及獎勵!
    • 團 隊 挑 戰 揪團參賽互相砥礪,組成最少 3 人的團隊,一起開賽,一起完成 30 天的挑戰。
      團隊成員需在同天開賽,並各自完成 30 天的挑戰,團隊才算完賽。
    • 自 我 挑 戰 參加自我挑戰,主題不受限,沒有分數、沒有比較,30 天的自我挑戰,自我磨鍊。
      自我挑戰組並不列入競賽評選,適合想小試身手的你。

競賽主題

*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之權利

榮譽與獎勵

完賽證明

無論是「主題競賽」還是「自我挑戰」,只要達成30天挑戰,都頒發完賽證明乙紙。

2023 競賽組加碼

主題競賽組限定,達成 30 天挑戰,即可獲得 MWC 2023 大會全日票乙張 。

主題競賽

不只是完成30天考驗,更要符合各競賽主題方向,爭取更高的榮譽!

主題冠軍

每個競賽主題選出1名,頒發 奬金 1 萬元 以及 獎盃 1 座。
各組參賽人數達 100 人,每逾 50 人,額外增設1個名額。

主題優選

每個競賽主題選出2名,頒發獎盃 1 座。
各組參賽人數達 100 人,每逾 50 人,額外增設 2 個名額。

優良佳作

獲頒獎牌1面。
不分組別,由評審委員會依賽事整體作品水準,議定標準、擇優入選,名額不限。

鐵人鍊成

即使未能獲獎,主題競賽完賽者也仍是值得景仰的鐵人,授予鐵人鍊成獎牌1面。
團體獎勵
參賽者可與其他參賽者透過賽事機制組成團隊,團隊應至少有3名成員、
上限不拘。團隊成員皆完賽即可額外獲得團體獎勵資格:

最佳團隊

平均成績最高團隊獲獎,授與團隊總獎金 5 千元,以及每人獎牌 1 面 。
(因「自我挑戰」不列入競賽評選。此得獎隊伍之撰文主題需均為「主題競賽」)

眾志成城

挑戰成功團隊中人數最多者獲獎,授予團隊每人獎牌  1 面。

團隊鍊成

全員完賽的團隊,每人獎牌 1 面。

鐵人賽系列書籍

得獎就有機會出書,創造你的斜摃人生

截止 2023 年 7 月,共已出版 80+   本鐵人賽系列書籍
天瓏書局熱賣中!觀看更多系列書單

2022鐵人賽回顧

iThome 鐵人賽 2022 年參賽人數突破 900 人創新高,發表文章突破 19000 篇, 這些鐵人賽技術文章更是網路上 IT 文章的熱搜焦點

累計文章
19,246 / 篇
參賽人數
993 / 人
組隊數量
48 / 隊

2023 iThome 鐵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