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opensuse 11.0官方是否有提供修正升級套件支援?

相對於ubuntu 8.04LTS有四年的套件升級支援,opensuse方面的官方policy是如何?因為不想一直升級升級升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4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7-08 08:04:10
最佳解答

它是透過YaST來進行更新,至於你希望它跟ubuntu這般固定四年…那,其實你要看你的用途在哪裡。就我所知,很多server都還是很舊很舊的REDHAT, 你的用途呢?!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l6xx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08-07-08 11:37:37 檢舉

我沒有希望奢望一個免費的作業系統的單一版本可以讓人永遠更新下去。不過能更新多久會影響我是否選用這個distro。
一個負責而稱職的網管是不太可能有那種很舊很舊的REDHAT的。尤其如果我的飯碗是靠這個,一部很舊很舊的REDHAT可是會讓我在半夜輾轉難眠的。
回到問題,我自己還是找不到這個OpenSUSE能更新多久的答案...

marksong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7-10 10:23:04 檢舉

任何系統或軟體都會不斷的更新, 但能更新多久, 應該沒人知道.
誰知道會不會明天 Novell 就倒了. 或像微軟來個某產品最後終止服的時間.
所以適時選擇當下穩定運行的套件就好啦! 總是會有人延續下去, 就是一直跟就是啦!
"一個負責而稱職的網管是不太可能有那種很舊很舊的REDHAT的"...這句話不太認同唷!
會選擇某些平台或版本, 都不是我們願意的, 若是有些開發環境就是被綁住了,
要大更動會是更大的成本, 那一般企業會用到不能用再一次換掉.
一個好的網管系統人員是要能靈活掌握系統特性和狀況, 讓它能穩定安全運行.
這和選擇那一個Linux套件, 其實沒多大關聯, 只要系統沒不見, 都會有人用.
語言冒犯請見諒...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7-11 21:23:09 檢舉

OpenSUSE是屬於社群版,我想縱使NOVELL倒了,也不會立刻消失.至於OpenSUSE 11是最新版,你想知道它可以更新多久嗎?!官方網站沒答案!

ataru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7-11 21:24:48 檢舉

我想…我以前那些網管同事,也不會不負責,一個老法、一個老德,他們兩個人的職業道德我是信得過的!他倆回我一句話,你有遇到使用上的問題嗎?!更新幹什麼?!坦白說,這時候我就回答不出來了…

marksong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7-13 19:54:19 檢舉

如果因為更新平台, 可以在現有硬體提升運作效能,
也沒其他相容問題或安全議題, 那倒事可以更新囉!
不然一般不想動人, 不會想沒事找事做的, 都會說好好的幹嘛要升級.
如果我們抱著好學心態, 那就生個設備來測看看囉!
真有滿足期待, 那就給他升級吧!
必竟新的平台也許能發揮其他原本不足的地方...:P
像FreeBSD 6.3 & 7.0 在跑一些 Network Service 還是有些明顯的差異...

sl6xx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08-07-14 13:35:49 檢舉

對不起,可能您誤解我的意思了。有一些老舊的REDHAT,根本就沒有官方的安全性更新了。如果有漏洞掛在那邊,當一個甚麼都不做的管理人員不是失職了嗎?至於官方的OpenSuse 11,應該就如您說的,官方沒有給答案。我只是想確認,是不是有解答,只是自己沒有找到而已。還是謝謝您!

marksong iT邦新手 1 級 ‧ 2008-07-14 14:26:38 檢舉

sl6xx 大大這樣說當然就是管理人員的問題啦! 不過使用unix-like的系統好處, 已經不像MS-Windows這樣綁手綁腳啦! 小弟前文有說, 若是在不能更換平台的前提下, 一個好的系統管理者應該要能靈活掌控系統狀況. 即使官方沒有更新了. 但所使用的一些套件, 若有安全問題, 大部份還是可以找其單一軟體異 source 來 patch , 或是有其他方案. ex: FTP Server 這麼多套件可以用. 若系統預設的板本已經無更新又有安全問題, 我們有沒有能力自己換另一外一套來使用呢? 若是核心問題, 那更新標準版的核心, 若有一些現實衝突, 我們有沒有別的方式可以克服? 小弟要表達的是, 任何開放式套件都是可以組合的. 再於克服障礙的能力我們有沒學到? 有沒有吸收到經驗?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