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SS文件庫的問題

wss

我用的是WSS3.0,建立一個文件庫,
可是要新增文件時,它都會出現以下錯誤:

「編輯文件」需要使用與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相容的應用程式及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或更新版本。

會是因為我伺服器那台裡面沒有安裝Office嗎??
它用的會是伺服器裡的嗎??還是我開網頁的那台電腦的Office
可是我開網頁的那麼電腦有Office且用的也是IE7呀...
所以照理應該是ok才是...
所以我想問一下這樣的問題是發生了什麼事呀??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0
vincent118
iT邦高手 5 級 ‧ 2008-08-07 14:18:14
最佳解答

如果 Office XP 是安裝在電腦上, 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 [ 開始 ] , 再按 [ 控制台 ] 。
  2. 按一下 [ 新增或移除程式 ] 。
  3. 目前安裝的程式, 的清單中再按一下 [ Microsoft Office XP , 及 變更 。
  4. 按一下 [ 新增或移除功能 - 變更哪些功能安裝或移除特定功能 , 及 [ 下一步 ] 。
  5. 在 要安裝的功能 方塊, 展開 [ Office 工具 ] 、 按一下向下箭號在 Microsoft SharePoint 支援 , 旁邊及 [ 從我的電腦執行 。
  6. 按一下 [ 更新 ]。
    如果 Office 2003 是安裝在電腦上, 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7. 按一下 [, [ 開始 ] , 再按 [ 控制台 ] 。
  8. 按一下 [ 新增或移除程式 ] 。
  9. 再按 [ Microsoft Office 2003 , 及 變更 的目前安裝的程式, 清單中。
  10. 按一下 [ 新增或移除功能 , 及 [ 下一步 ] 。
  11. 按一下以選取 [ 選擇進階自訂應用程式的 核取方塊, 及 [ 下一步 ] 。
  12. 在 [ 選擇更新選項為應用程式和工具 方塊, 展開 [ Office 工具 ] 、 按一下向下箭號旁到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支援 , 及 [ 從我的電腦執行 。
  13. 按一下 [ 更新 ]。
    如果 2007 Office 套件安裝在電腦, 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4. 按一下 [, [ 開始 ] , 再按 [ 控制台 ] 。
  15. 按一下 [ 新增或移除程式 ] 。
  16. 在清單的目前所安裝的程式, 按一下 Microsoft Office 套裝軟體 2007 並按一下 [ 變更
  17. 按一下 [ 新增或移除功能 , 及 [ 繼續 ] 。
  18. 展開 [ Office 工具 ] 。
  19. 按一下向下箭號旁到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支援 , 及 [ 從我的電腦執行 。
  20. 按一下 [ 繼續 ] 。

你說的"如果 Office XP 是安裝在電腦上"此電腦指的是伺服器那台還是每個使用者開啟網路的電腦都要重新設定呀??
因為我剛在我開網頁的電腦試過了...
還是會出現那個錯誤耶??

這裡指的是要開啟WSS網頁的電腦,都要安裝sharepoint支援。

16
danieltw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08-08-07 16:46:56

你可以從IE的管理附加元件中去找問題,例如像是OWSSUPP.DLL是否有載入?如果沒有,WSS會有功能上的限制,就可以參考vincent118的作法重新安裝Office試試。祝你順利。

我在我的IE管理附加元件中找不到有OWSSUPP的檔案...
可是我也照vincent118方法做了...
可是好像還是沒有起色耶...=="

danieltw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08-08-13 14:52:44 檢舉

找不到OWSSUPP.DLL檔案,表示用IE開啟WSS文件會有問題,一般的作法是安裝Office的進階選項SharePoint支援,安裝完成後重新開啟IE就可以正常使用WSS。
建議從IE的角度去查,例如重新恢復預設值再試看看,重點是附件元件一定要載入才行。

12
jamesjan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8-23 17:07:13

從微軟的 KB 中的回答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33714/zh-tw
上面兩位大大說的都跟裡面說的差不多

應該是您安裝 Office 時沒有選擇安裝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支援

如果找不到 OWSSUPP.DLL 可以在這個網址下載

http://www.driverskit.com/dll/owssupp.dll/2778.html

然後依據微軟的方式

方法 3: 註冊 Owssupp.dll 檔案
如果要登錄 Owssupp.dll 檔案, 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再按 [, [ 開始 ] 及 [ 執行 ] 。
  2. 在 [ 開啟 ] 方塊, 輸入 cmd然後按一下 [ 確定 ]
  3. 在命令提示字元, 切換到包含 Owssupp.dll 檔案資料夾。

下列資料夾, 使之適用於您的 Office 版本 Owssupp.dll 檔案, 預設會位於其中一個:
• 如果 Office XP 是安裝在電腦上:
磁碟機 : \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0
• 如果 Office 2003 是安裝在電腦上:
磁碟機 : \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1
• 如果 2007 Office 套件安裝在電腦上:
磁碟機 : \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2
4. 輸入下面這行命令,然後按 ENTER::
regsvr32 -u owssupp.dll
5. 當您收到訊息, 指出作業成功, 請按一下 [ 確定 ] 。
6. 輸入下面這行命令,然後按 ENTER::
regsvr32 owssupp.dll
7. 當您收到訊息, 指出作業成功, 請按一下 [ 確定 ] 。
8. 型別 exit 若要結束命令提示字元。

有一篇文章,可能跟您的問題不太一樣,不過可以參考看看
http://blog.tank.tw/user1/1/200661505230.html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