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Tachyon"是一種儲存協定嗎..??

請問"Tachyon"是一種儲存協定嗎..??
能不能先進簡介一下,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8
kaiin323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01 16:55:28
最佳解答

我假設你是因為看到PMC這個產品的廣告才有這樣的疑問

事實上,Tachyon並不是儲存協定,Tachyon實際上是超光速粒子,但在這邊,Tachyon代表的只是該公司的一個產品系列
就像是Seagate有一個產品系列叫做Cheetah,Intel有一個產品系列叫Pentium...以此類推。

這可能是文字上讓人產生的誤解:

<pre class="c" name="code">PMC-Sierra公司發表內建其StorClad加密技術平台的最新Tachyon儲存協定控制器產品家族

這句話的指意思是:該公司發表了一個新的控制儲存協定的控制器的產品家族,該家族有內建StorClad加密技術平台,這個產品家族叫做Tachyon。
(請見:http://www.pmc-sierra.com/sas-expanders-loopswitch-chips/controllers.html

這樣解釋有沒有清楚明瞭!?

下面補充Tachyon的解釋:
Tachyon 超光速粒子,是一種假想的粒子,其速度超過光速。按照電磁理論,通過一介質的帶電粒子若其速率超過光在該介質中的速率,就會發生 "契忍可夫輻射"。而一個帶電的超光速粒子即使在真空中也會產生契忍可夫輻射。人們目前還未檢測出這種粒子。按照狹義相對論的理論,不可能將一個粒子加速到光速,因為它的能量 E = mc^2 / sqr(1-v^2/c^2)將會變為無窮大。然而這理論並不妨礙存在 v>c 的粒子(c是光速)。在此情況下,根號下的式子將變為負值,而這能量將變為虛數。

16
jerry710822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9-01 15:49:27

PMC-Sierra公司發表內建其StorClad加密技術平台的最新Tachyon儲存協定控制器產品家族;與當前市面上可取得的資料安全防護方案相較,StorClad加密技術平台在系統效能、成本及易管理性方面均有顯著的改善。

該公司表示,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報告,投資在IT安全防護軟硬體的整體金額將在2010年達到美金650億美元,然而,由於目前的軟體或應用方案成本過高但效能卻有限,因此現在所有的關鍵資料中,僅有一小部分是被安全保護的。

PMC-Sierra最近兩款協定控制器均內建資料加密功能,這兩款產品分別是針對光纖通道應用的PM8031 QE8e+,以及針對SAS/SATA應用的PM8002 SPCe 8x6G,業界的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將可利用這兩款產品打造出高效能的安全防護儲存方案,且無須在其資料中心內採用耗費成本的新元件或設備;在僅佔當前加密裝置整體成本一小部分的前提下,PMC-Sierra的StorClad控制器即可提供每通道高達400,000每秒讀取率(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IOPS)的效能。

內建StorClad技術的PMC-Sierra控制器可以導入現存的儲存系統設施中,藉此省去日後多年的IT投資支出,例如可免除以高昂花費採納新磁碟機技術或外部安全防護裝置的需求。StorClad架構支援IEEE 1619.3金鑰管理(Key Management)標準,可與Key Management Servers(KMS)相容並且和來自如RSA等夥伴廠商的金鑰管理技術搭配運作無間,進而透過一項先進的金鑰管理介面管理所有金鑰以及資料加解密作業。

PMC-Sierra的StorClad儲存架構包含Tachyon基於控制器的加密技術、協定控制器軟體、以及一項可由PMC-Sierra的Tachyon軟體開發套件(TSDK)支援的先進金鑰管理暨編程介面。

StorClad加密架構可擴充至涵蓋上千個硬碟機,並提供在邏輯單元號(Logical Unit Number)、應用層或是I/O層施行加密之選擇彈性。此外,StorClad也支援多伺服器及加密區(encryption zones)操作,並可在單一控制器中提供遠超過一百萬種的金鑰。因此,採納StorClad架構所開發出以控制器為基礎的加密系統方案不但效能優異,與採用特殊儲存裝置或加密式硬碟機的解決方案相比,成本也更低廉。

PMC-Sierra現已開始向選定的合作夥伴供應內建StorClad技術的Tachyon控制器。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510484_480802_NP_7105a459.HTM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