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用2003 Server 架設NTP Server

  • 分享至 

  • xImage

想請問各位幾個問題
1.我要如何使用Windwos 2003 Server,架設NTP Server
2.NTPClock這個小程式目前我已經有了但是他要對誰校時呢?是網址還是IP位址
3.2003與XP都可以當NTPSERVER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0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8-09-09 15:03:11
最佳解答

2003設定NTP的方法:
以下節錄自微軟網站: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16042
1.設定 Windows Time 服務使用內部硬體時鐘
警告 如果您使用「登錄編輯程式」或其他方法不當地修改登錄,可能會發生嚴重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會需要您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才能解決。Microsoft 不保證可以解決這些問題。請自行承擔修改登錄的一切風險。

如果要在不使用外部時間來源的情況下設定 PDC 主機,請變更 PDC 主機上的宣告旗標。PDC 主機是指具有網域中樹系根目錄 PDC 主機角色的伺服器。此設定會強制 PDC 主機宣告本身為可靠的時間來源,並使用內建的 CMOS 時間。如果要使用內部硬體時鐘來設定 PDC 主機,請執行下列步驟: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2.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Config\AnnounceFlags
3.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AnnounceFlags],然後按一下 [修改]。
4. 在 [編輯 DWORD 值] 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A,再按一下 [確定]。
5. 結束「登錄編輯程式」。
6.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下列命令,然後按下 ENTER,以重新啟動 Windows Time 服務:
net stop w32time && net start w32time
注意 千萬不可將 PDC 主機設定為與 PDC 主機本身同步化。如果 PDC 主機是設定為與 PDC 主機本身同步化,應用程式記錄檔中就會記錄下列事件:
時間提供者 NtpClient 無法連接,或目前從 192.168.1.1 (ntp.m|0x0|192.168.1.1:123->192.168.1.1:123) 接收不正確的時間資料。

在嘗試了 8 次的連絡後,並未從手動設定的對等體 192.168.1.1 接收到正確的回應。這個對等體將被丟棄做為時間來源,並且 NtpClient 將嘗試搜索包含這個 DNS 名稱的新對等體。

時間提供者 NtpClient 已經設定成從某些時間來源取得時間,不過目前沒有可存取的時間來源,將嘗試在 960 分內連絡上一個來源。NtpClient 沒有正確的時間來源。

當 PDC 主機在沒有使用外部時間來源的情況下執行時,應用程式記錄檔會記錄下列事件:
時間提供者 NtpClient:這台電腦被設定成使用網域階層來判定它的時間來源,但它是樹系根目錄的網域 PDC 模擬器,因此在網域階層中沒有在其上可用來做為時間來源的電腦。建議您最好在根目錄網域設定可靠的時間服務,或是手動設定 PDC,以便與外部的時間來源進行同步處理。否則,這台電腦將做為網域階層中的系統授權時間來源。如果沒有設定外部的時間來源或外部時間來源沒有用在這台電腦,您可以選擇停用 NtpClient。

提醒您使用外部時間來源,您可以忽略掉這段文字。

2.設定 Windows Time 服務使用外部時間來源
如果要設定內部時間伺服器與外部時間來源同步處理,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1. 將伺服器類型變更為 NTP。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a.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b.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Parameters\Type
c.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Type],然後按一下 [修改]。
d. 在 [編輯數值] 對話方塊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NTP,然後按一下 [確定]。

  1. 將 AnnounceFlags 設定為 5。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a.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Config\AnnounceFlags
    b.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AnnounceFlags],然後按一下 [修改]。
    c. 在 [編輯 DWORD 值] 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5,再按一下 [確定]。

  2. 啟用 NTPServer。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a.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NtpServer
    b.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Enabled],然後按一下 [修改]。
    c. 在 [編輯 DWORD 值] 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1,再按一下 [確定]。

  3. 指定時間來源。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a.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Parameters\NtpServer
    b.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NtpServer],然後按一下 [修改]。
    c. 在 [編輯數值] 對話方塊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Peers ,然後按一下 [確定]。

注意Peers 是以空格分隔的對等裝置清單的預留位置,您的電腦會從中取得時間戳記。清單所列的每個 DNS 名稱必須都是唯一的。您必須在每個 DNS 名稱的結尾加上 ,0x1。如果沒有將 ,0x1 附加在每個 DNS 名稱的結尾,您在步驟 5 所做的變更將不會生效。

  1. 選取輪詢間隔。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a.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NtpClient\SpecialPollInterval
    b.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SpecialPollInterval],然後按一下 [修改]。
    c. 在 [編輯 DWORD 值] 對話方塊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TimeInSeconds ,然後按一下 [確定]。

注意TimeInSeconds 是每個輪詢之間您所指定的秒數的預留位置。建議值為 900 十進位。這個值會將 Time Server 設定為每隔 15 分鐘輪詢一次。

  1. 設定時間修正設定值。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a.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Config\MaxPosPhaseCorrection
    b.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MaxPosPhaseCorrection],然後按一下 [修改]。
    c. 在 [編輯 DWORD 值] 的 [底數] 方塊中選取 [十進位]。
    d. 在 [編輯 DWORD 值] 對話方塊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TimeInSeconds ,然後按一下 [確定]。

注意TimeInSeconds 是合理數值的預留位置,例如 1 小時 (3600) 或 30 分鐘 (1800)。您所選取的數值將根據輪詢間隔、網路情況及外部時間來源而定。
e.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Config\MaxNegPhaseCorrection
f. 在右窗格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MaxNegPhaseCorrection],然後按一下 [修改]。
g. 在 [編輯 DWORD 值] 的 [底數] 方塊中選取 [十進位]。
h. 在 [編輯 DWORD 值] 對話方塊的 [數值資料] 方塊中,輸入 TimeInSeconds ,然後按一下 [確定]。

注意TimeInSeconds 是合理數值的預留位置,例如 1 小時 (3600) 或 30 分鐘 (1800)。您所選取的數值將根據輪詢間隔、網路情況及外部時間來源而定。

  1. 結束「登錄編輯程式」。
  2.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下列命令,然後按下 ENTER,以重新啟動 Windows Time 服務:
    net stop w32time && net start w32time
14
jiunnmr2
iT邦新手 5 級 ‧ 2008-09-09 14:48:46

http://www.stdtime.gov.tw/chinese/home.htm
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於中華民國54年成立。成 立之宗旨在於配合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因應國內工業發展及經濟持 續成長之需求,及建立及維持時間與頻率國家最高標準,以確 保時頻量測的一致性與準確性,並與國際標準一致,提供國內 量測校正之追溯依據,以達到促進產業升級及提昇科技研究水 準之目標。

benzgigi iT邦新手 2 級 ‧ 2008-09-11 07:47:22 檢舉

回答應該針對問題回答吧....

8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8-09-10 22:44:18

若有 AD,所有CLIENT應該 PDC 主機作時間同步;
若無 AD,才應該跟外部時間來源同步。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