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儲存網路中Host與Agent的定義...??

1.在網路上查到Host是"端點主機"的意思,並且多執行應用程式,
但是最近有聽到一個說法,在企業儲存的架構中,對於RAID來說,因為server是發需求(或是命令??)的人,所以Server是Host;另外若一台電腦連到RAID做設定時,又叫Management Host,那這裡叫Host的原因是因為電腦是發需求(或是命令??)的原因嗎,還是電腦是端點主機的意思 ??

2.另外看到一份資料上Data Host又叫RAID Agent,首先這裡的Host也跟上面一樣因為Server是發需求(或是命令)所以叫做Host嗎?? 而他又是代替一般電腦與RAID溝通,所以叫做RAID Agent嗎 ??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2
ghost
iT邦新手 2 級 ‧ 2008-09-24 11:01:48
最佳解答

Agent(client)是指安裝了代理程式接受 Management 管理的機器.
Server 是指負責收集存放個 Agent 丟資料過來的主機.
Management(Host)是裝了管理軟體可管理 Agent 的主機.
Management 是中央管理端,可能會有 Management Console 介面去連結操作,
Console 可與 Management 裝在同一台電腦上,也可裝在別的電腦使用網路連結.

4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08-09-26 13:58:33

看來您還是學生吧, 這兩個字在不同地方有不同解釋, 而且你要整組看, 不能把A地方的HOST 和B地方的AGENT放在一起解釋, 那一定解釋不通的.

prominent iT邦新手 5 級 ‧ 2008-10-01 13:54:06 檢舉

那能不能請您完整解釋清楚呢.?? 謝謝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