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有時候開IE7會卡到陰?

小弟有時候開啟IE上網或是瀏覽網頁時,會出現一些狀況。例如:在某個網頁鏈結上按右鍵時,快顯選單不會出現。當有這樣的情況時,即使該鏈結是在奇摩首頁中的某一項,也是一樣會沒有反應。或是開啟新IE7視窗開到5~6個時,就無法開新視窗,連其它分頁也開不了。甚至開啟"我的電腦"或是其他資料夾時,視窗不會完整顯示(一般都會顯示功能選單[檔案][編輯]等等,其它功能圖示)
當有這樣的情況時,也有做其它的檢查,例如:RAM還很多、CUP使用率閒置、檢視器沒出現什麼錯誤訊息、防毒軟體正常。

目前唯一能解決的,就是把已開啟的IE視窗全關掉,就正常了...

想請教高手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無解?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8
jerry640
iT邦新手 1 級 ‧ 2008-10-17 23:28:58
最佳解答

之前也遇過這個現象,大多是其他軟件影響到IE7。
1.可以試著把一些Toolbar的軟件移除或管理附加元件中停用,試試看可否改善。
2.Windows Update更新到最新。
還有一些軟件也會導致IE發生錯誤關閉的狀況,我就遇到舊版的Dr.exe 2002翻譯軟件與IE或Office軟件同時使用時也會導致IE錯誤或Office錯誤。
有時候還會發生IE程式卡住於背景中,只好手動將iexplore.exe結束處理程序才會正常。
IE綁安全性的用意不錯,但是也導致影響到系統中與其他軟體的相容穩定性。從firefox推出新版、Google推出瀏覽器後,希望IE能改善其穩定性,不然IE瀏覽器的使用者會流失的很快的。

10
radiana03
iT邦新手 3 級 ‧ 2008-10-18 10:34:33

我同意二樓的說法,如果用比喻的方式來講,卡到陰就是卡到舊的軟體。
IE7或Office常有這樣的問題。
我比較喜歡用Firefox3功能還不錯可以考慮用哦。

8
macosorawate
iT邦新手 2 級 ‧ 2008-10-18 12:02:47

現在出了Windows IE8_Bate版了.功能加強一些.建議你試試看.WATER.0911115854.( macosorawater@pchome online ). http://www.macosorawater.pchome.com.tw .( pchome online ).小禮.Thanks. 11111111 .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