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有沒有簡單的製作隱性浮水印工具或程式碼可參考?

客戶有[隱性浮水印]需求,我們必須實作tif,jpg檔彩色,灰階,黑白的隱性浮水印,並提供驗證工具!
坊間是有套裝軟體,不知是否有簡單的程式碼可參考?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34
nikwu43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3-17 08:53:30
最佳解答

紹picture-shark這套超好用的免費軟體,他的主要功能就是幫圖片、照片加上「圖片式浮水印」,比起一般的「文字式」浮水印,picture-shark可以直接用你選定的圖片來當作浮水印內容,省下每次都得重新打字的麻煩,而且浮水印的風格與樣式可以每次都保持一致。
軟體下載:按這裡
picture-shark最大特色除了可用「批次」的方式一次幫一大堆圖片加上浮水印,還可以設定浮水印的尺寸大小、上下位置與透明度,此外還可以直接點選浮水印圖片中的顏色,將該顏色設定為透明背景,就算你要當作浮水印用的圖片沒事先作去背處理,一樣可以在picture-shark軟體中輕鬆搞定。

rogerrhy iT邦新手 1 級 ‧ 2009-03-17 09:13:17 檢舉

感謝您的建議!我提問的[隱性浮水印]是看不到,且內崁在影像檔中的.需使用認證工具才可解出是否原圖有被修改及修改位置.
之前有K過陳同孝老師著的[電子影像技術],有提過多種演算法.但實在很想找一些現成的簡單工具!

nikwu43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3-17 10:06:20 檢舉

是這個吧...
基嘉科技首創「隱性浮水印植入標記軟體」,使用端僅需將軟體安裝於PC單機版本或採用主機板本,透過隱性浮水印植入標記軟體,當影像產生時,「隱性浮水印植入標記軟體」就可以自動依據單位所設定的特定標記自動植入。已達到宣示版權的所有權!

rogerrhy iT邦新手 1 級 ‧ 2009-03-17 13:16:18 檢舉

Yes, 另有全景軟體http://www.formosoft.com/也是個中翹楚!(都是要收費的專案系統)
只是說在此防偽與版權宣告的基礎上可有方便免費的工具或開放程式碼,
讓每個需要者以網路認證(雲端演算)以確認版權,就像Google API將GPS(Google Maps)普及化一樣!
免費整合,使用打包[隱性浮水印]的工具後統一由Web認證(免費或一次性付費)將此功能推廣全民...達到科技便民的目的!

14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3-18 23:08:43

有一些較新的數位是OA複合機也可以作到這一點,他在SCAN時就將一些「屬性」輸入當成隱形浮水印(影本看不出來),用它搭配的分析軟體就可以查出那些屬性及是否被修改過與被誰在何時修改,甚至可以讓嵌入那些屬性的文件「不能再被 SCAN 或 COPY」,功能是蠻強大的,但就是要錢買該複合機與軟體!
另外那一家還有套軟體可以裝在 PC 上讓 USER 自己去定義自己的「浮水印(可隱形或不隱形)」

rogerrhy iT邦新手 1 級 ‧ 2009-03-19 00:49:04 檢舉

請教一下是何廠牌?何型號?
我曾用過SHARP、RICOH、XEROX、Toshiba、Canon、HP、EPSON、Panasonic 等OA複合機.
皆未提供(可能不夠新版),煩請告知! 謝謝...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3-28 00:26:23 檢舉

FUJI XEROX 在96黏起出的新型 OA 複合機,只要速度是20PPM以上的機器,大部分都有,稱為 「數位管理」的功能,但那是做在機器上的。裝在 PC 上的軟體則稱為:ApeosWare Copy Protector(也可在複本印上公司logo或圖案),這兩種不需一併採用,看您需求而定!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