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FTP Client端的需求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我想用一套FTP軟體上傳資料,裝在Windows的系統上
但有些特殊的需求
1.能進行排程自動上傳資料
2.能自我檢查資料是否上傳確實

請問....類似這樣的需求,有辦法做到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42
aikewn
iT邦新手 3 級 ‧ 2009-04-10 12:34:27
最佳解答

參考「FTP指令」這一篇作成的,主要是想實現把windows 2000下的檔案能定期自動上傳備份至ftp主機上(通常是linux系統)。這樣就可以把我圖書館的mdb資料庫自動上傳至主機上備份了。

主要的三個步驟是:設置「備份script檔」,設置「bat檔」,然後再設定好「排定的工作」。

* 設置「備份script檔」:編輯一個檔如c:\\backup-to-ftp.txt
假設128.128.128.128是ftp主機的ip,而user是帳號password是密碼,prompt指令把對話互動介面關掉,cd那一行指令是切換到backup目錄下(需先建立在ftp主機上),再利用mput把多個檔案上傳(不支援多目錄上傳),如果是在win-me下有空格的延伸檔案匣命名格式,則要切換為傳統格式(如Program Files可鍵入為Progra~1),bye是登出ftp主機,則內容如下:

open 128.128.128.128
user
password
prompt
cd backup
mput c:\\your\\tree\\*.*
mput c:\\Progra~1\\yours\\file.doc
bye

每一行是你手動登入時所輸入的指令,可自由更動,檔案的大小寫很重要,要注意一致。

* 設置「bat檔」:
利用編輯器寫一個檔,命名為: c:\\backup.bat
內容如下。

ftp -s:backup-to-ftp.txt

(請自行把減號改成半形)

放置這個bat檔與txt檔在同一層目錄下。

* 設定「排程」:
進入「設定」--> 「控制台」--「新增排定的工作」-->「指向backup.bat,並設置好執行時間」。(這是win 2000的方式,設定方面我就不多說了,有很多選項可以選,可以排定為每日備份or whatever you like)

註:如果想實現由linux系統連接到win系統上的ftp服務,並收取檔案的話(與本文動作相反,但目的一樣),可以參考Expect 的使用方法。不過個人覺得以win送至linux比較方便。

30
不明

command可以配合windows的排程或是下at去定時間run 批次檔
或是用cuteftp之類的好像也可以排程
只於檢查驗證就請高手回答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