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合併ADSL(Public IP)的一些疑問

目前使用了Linux(3張網卡:2ADSL,1LAN)做中間的NAT跟multi route,讓眾多client可以使用2個Public IP上網,不知道是否有辦法設定,Client端在不renew的情況下,都是使用同一個Public IP上網,而不會在兩個Public IP做切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24
davihuan
iT邦新手 3 級 ‧ 2009-05-06 09:23:08
最佳解答

我覺得bizpro可能搞錯發問者的意思,一般來說bonding比較常用在LAN上面。
發問者的問題,我覺得應該是透過靜態路由處理,固定的LAN IP對應固定的Public IP。
不過我覺得上面的情況有點複雜,應該是Linux裡面設定Load Balance的設定條件,
讓使用者連線的時候以固定的其中一個IP連出去,而不是其他的判斷條件。
如果要我做的話,兩台分享器連接兩個ADSL,然後用DHCP Server切成兩個網段,
看使用者抓到哪個DHCP Server的設定就會抓到相對應的Gateway。
當然這邊也要請發問者再說明自己實際想做的狀況是什麼。

恩恩,謝謝davihuan的回答,我當初也是想用DHCP的方式做,但我只想要對特定IP連線時要固定使用同一個PUBLIC IP,如果使用DHCP做分配的話就會犧牲掉對其他非特IP連線時Load balance的效果,所以還再想想看有沒有別的方式試試看。
再說明詳細一點,主要的目的是:
有一個特定IP 1,A在第一次對特定IP連線時是使用ADSL 1連線的話,之後對只會固定使用ADSL 1連線,而不會有Load Balance的效果,但如果是連非特定IP時,還是會有Load Balance的效果。
但在A重開機或renew時,如果對特定IP連線就可能使用ADSL 1或ADSL 2,經過第一次連線之後在固定使用ADSL 1 或 ADSL 2對特定IP連線。

不好意思,需求有點怪,而且說明有點爛,感謝各位的幫忙。
ps bizpro 感謝您的幫忙,讓我多瞭解了一下bonding

20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5-05 00:55:31

http://www.linuxhorizon.ro/bonding.html
您指的是mode=2 (balance-xor)? 要綁住對方的Mac Address才能綁住自己的public IP.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