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d與fsmo關係

請問一下

假有兩台ad,一台為主要(A),一台為次要(B)..

兩台A與B的主機資料一樣,照理講,假設A主機掛掉了,

那B主機不是可以趁這機會取代A主機變成主要AD嗎?

那FSMO在這裡面又代表什麼呢??

若假設今天擁有FSMO的主機是不是就是主要AD呢?

那假設擁有FSMO的主機掛掉的話,會對網域下的電腦照成什麼影響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5-26 18:53:05
最佳解答

有兩台ad,一台為主要(A),一台為次要(B)..
^^^^^^^^^^^^^^^^^^^^^^^^^^^^^^^^
1)應該是說一個 AD 有兩台 DC!且各 DC 之間除了安裝先後次序以外,只有 FSMO 角色的不同,而無所謂的主要與次要(只是一般通俗的說法)之分。

2)一般情況下,不論您安裝第二台 DC 之前或之後,若之後不另外設定的話,FSMO 的五大角色都會在第一台 DC 上,這五大角色的功能各不相同,各自負責自己的工作,其中又分為兩大類:(1)負責整個 AD 樹系的有Schema Master & Domain Naming Master。(2)網域層次的有 PDC Emulator & RID Master & Infrastructure Master 等。

3)若擔當五大角色(或其中某些角色)的主機掛掉,則必須從另一台進入 AD 管理工具將那些掛掉的角色給..「搶」過來,以避免 AD 運作出問題(出什麼問題要看是哪幾個掛點!)。至於怎麼搶,那就還有其他更深入的情況要研究了。

klm2242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5-27 08:55:07 檢舉

所以掛了只要「搶」過來就好??

因為我之前聽說掛了會…後續的電腦會很麻煩,至於有多麻煩…這....有人有遇過嗎??

或者有聽說過的嗎?

XDD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