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噴墨印表機印出的相片感覺亮度比電腦上看來的暗

  • 分享至 

  • xImage

請問一下噴墨印表機印出的相片感覺亮度比電腦上看來的暗 ,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調整
比如:
一、在電腦上用什麼軟體的功能來強化 相片列印出來的亮度
二、或是換哪一種相片紙 也可以改善
三、換 印表機就不用了,因為才剛剛買一台新而已 呵呵
請大家幫忙提供建議 ,謝謝您的幫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6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9-02 20:24:11
最佳解答

請先調整螢幕,各家螢幕不同都會影響圖片在螢幕上呈現的正確性。pantone有出許多校色軟體跟工具,可以用來調整螢幕顏色,考慮看看吧。(不過不便宜,搞不好接近印表機的價錢了...但是除非你都用MAC,否則要做平面跟印前應該免不了這個)

調整照片的話,因為不想花錢,我通常會用GIMP,當然軟體很多啦。

16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9-02 21:36:33

螢幕用的是 RGB 三種色光來顯示出各種色彩(稱為:加法混色)。
而印表機使用的是 YMCK 四色的墨水或碳粉來調出各種色彩(稱為:減法混色)。
這兩者呈現色彩的方式並不一樣,硬要拿來比較是不太好的。一般人只能夠用肉眼看的直覺來比較。

另外就是機器印的 YMCK(黃/洋紅/青/黑)四色會因為墨水/碳粉的廠牌、配方...等影響,就算同廠牌的不同型號機型也有可能印出的色彩會有差距,所以,我只能說,還是只能用自己的肉眼判斷,就算您找專家,也可能是他看得出來而您卻看不出來,因此,就相信您的眼睛吧。pantone雖可算一種標準,但除了像沖印店這種店家外,絕大多數的一般人根本不知道那是啥玩意兒。

有錯請指正!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9-09-03 08:53:11 檢舉

調整螢幕主要還是希望至少部要差太多...不過印刷真的很難搞

以前同事要做印刷的時候,常常都是直接到印刷廠盯,不然很難準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