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Linux 作業系統所支援的記憶體是幾G阿?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想裝一台電腦,同時想換inux的作業系統,請問inux所支援的記憶體是幾GB阿?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6
cafebug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1-04 19:30:38
最佳解答

不知道你要用的Linux diestribute是那一套 ? Redhat ? Suse ? Ubuntu ? CentOS?
每一套件的default kernel最大記憶體支援都不太相同, 如果你真的有台可以支援超大的記憶體的機器, 那麼你也可以在Kernel的config檔設定最大記憶體需求之後再來compile kernel達到你的需求..
基本上32bit的Linux還是有4GB魔咒(跟windows 32bit一樣只能用到3.2GB),超過4GB請用64bit版本的Linux ..

因為要跑模擬,必須配合某套軟體的需求,因此基本上我將會選擇SUSE 9.0, 9.3 and 10.3, RedHat Enterprise 4/5, Fedora Core 8(都64bit)這幾個版本的其中一套,不知道你有推廌以上哪一套嗎。想再請問一下,如果我硬體的記憶體真的可以支援達到16GB,那只用經過你說的在Kernel的config檔設定最大記憶體需求之後再來compile kernel後,這樣16GB都可以被用到?還是會跟Window XP一樣,只是裝好玩的...

cafebug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1-05 02:38:49 檢舉

在不用動到kernel 設定, 以下商葉版本的linux都可以支援大量的記憶體配置:

Redhat Enterprise 5 Server 16GB memory沒問題:
http://www.redhat.com/rhel/compare/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9,10,11 也沒問題:
http://www.novell.com/products/server/techspecs.html

要選哪一套的話, 要看你的喜好與你要跑的軟體相容性而定, 不過似乎Redhat 比較多人用, 可以比較容易得到support資源..

12
darkwu
iT邦新手 4 級 ‧ 2009-11-04 23:12:51

32bit 是確定可以重新編譯核心之後達到支援超過4G 記憶體的,我自己是用在8G的機器上面,跑的滿順的,可參考這個http://www.infobox.com.tw/new/2009-09-04-15-16-40/61-ram.html不過我不會編譯,我是直接下載這家公司的ISO檔來安裝的。

jimmykuo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7-13 16:35:07 檢舉

這個方式,OS 可吃到 4G 以上,但單個程式所能用的 memory 還是 4G 以下,如果要跑某些胖程式,還是裝 64bit 比較單純。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