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phplist電子報軟體能不能安裝在infobox 郵件伺服器?

samwu 2009-11-16 22:14:5011439 瀏覽

phplist電子報軟體的設定頗多,能否提供相關的安裝服務或套裝服務在InfoBOX上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2
infobox
iT邦新手 1 級 ‧ 2009-11-17 08:25:25
最佳解答

這方面的需求的確有很多客戶詢問,而且詢問的客戶從個人、soho、中小企業到大型企業都有,有的客戶電子報會員達數千人,有的達到數萬人,數十萬人甚至以外銷為主的公司電子報會員達到百萬人!! 市面上的電子報軟體若只採用Access為DB資料庫,可能沒辦法容納到數十萬至百萬筆的資料,至少要到 SQL server 等級的資料庫才有辦法承受。

而phplist 架構在 mysql 的資料庫上,應該是可以到百萬會員的容量(尤其在 MySQL 5.0 版本之後效能更佳)

因此,我們寫了一篇應用,讓 InfoBOX 的mail server功能可以結合電子報軟體一起運作。並且透過 infobox 的設定,可以分散 QUEUE 信的 SMTP 主機,達到更好的發信效率。

InfoBOX 的智慧型路由轉發設定,可以避免很多收件者拒收的問題哦!!

上圖中,收件者目的伺服器,就是填寫收件者的 @ 符號後方的 domain,而外寄伺服器,就是填寫允許您 relay 的另一台 smtp server,因為上圖中的 infobox 是架設在 hinet ADSL 的線路下,所以使用 msa.hinet.net 為我們的另一台指定 smtp relay 發信機,以第一條的設定解釋為:凡是寄送到 @yahoo.com.tw 的信件,infobox 就會再轉送至 msa.hinet.net 的主機來發送,收件人看到的寄件人 ip 就會是 hinet 的 ip,而不是 infobox 的對外 ip,但是寄件人的身份並不會改變!!

利用這種方式 ,可以避免對方把自己的 infobox 對外 ip 封鎖而收不到 infobox 寄出的信件,如果沒有在此設定的收件網域,則一樣是由 infobox 直接寄送。

因為mail server 對於第一次沒有發送成功的信件,都會先放在 mial Queue 信區等待佇列發信。假設您的發信量真的很大,q 信區就會有很多信件,所以您可以多架設幾台 smtp server,並在上圖中的外寄伺服器中,依不同的收件 domain,去使用不同的 smtp server 來 relay 轉發信件,讓 q 信分別放在每一台不同的主機上,就不會造成一台 mail server 要處理那麼多的信件了!! 這樣可以分散發信的負擔。

不過如果您的會員不到數十萬以上,其實一台 Infobox 就可以解決掉了 ^_^ (良心的建議:專用的發信主機和內部正常使用的 mail server 不要同一個 domain ,也不要同一台 !! )

詳細圖文解說,請參考 http://www.infobox.com.tw/new/2009-09-04-15-16-40/63-infobox-.html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