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SUS如何從連外主機備份到區網內主機呢?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前輩,小弟的情況是這樣的~

區網內
WSUS Server一台
另有數台PC和Server所組成成的AD網域
此區網無任何對外連線的管道

區網外
WSUS Server一台
此Server可以對Microsoft做更新

WSUS版本是2.0
小弟想將區網內的WSUS Server的狀態複制到區網外的WSUS Server上去做更新,待更新完成後再將更新檔和狀態複制回區網內WSUS Server提供區網內部的PC和Server更新。
目前遇到的問題,就是使用官網所說的-利用export和import就是匯入、匯出的方式,雖然匯入結果出現完成,但是執行wsus server時會發現狀態並沒有改變,電腦的名稱也沒有出現在被匯入的wsus server中。
如果使用複制資料庫的方式,將資料庫複製到區網外的wsus server時,啟動wsus的畫面時會出現沒有連接資料庫的權限畫面。

一直弄不懂它的問題是出在哪裡,希望有相關經驗的前輩給小弟一些建議,或是該注意些什麼?
麻煩各位了!!

takaki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4-24 15:34:56 檢舉
因為我推薦的方式可能不符dacola的期望,所在在討論區發佈建議:

如果公司政策沒有極力要求實體線路的隔離,可以利用伺服器的第二個網路port進行兩server的連線(或是安裝第二張網卡),讓內部的wsus繼承外部的wsus,也就是外部的wsus主機成為內部wsus主機的更新上游,如此就可以免除遇到的問題。
這方法是直接跳接兩wsus,不經過任何路由或switch,使用自訂的ip(不同於內外網段的ip),且要注意兩wsus不能成為路由的功能而讓內外其他設備相通。

當然,如果擔心長期連接會有問題,變通的作法就是需要同步更新時,手動將兩wsus連接,並將內部wsus的連線與內部網路環境截斷,待同步完畢後復原,並截斷內部wsus與外部網路環境的連接。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4
fishk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4-25 12:28:04
最佳解答

提供你兩種以前曾使用過的方式, 都可以Work.
1.使用兩台同型主機, 對外的主機使用mirror, 定期將一個mirror後的HD移至內部主機, 供內部更新.
2.使用VMWARE來建WSUS主機, 只要將VM複製到內部即可在內部使用.

此外, 也可以將WSUS管理主機(內/外網各一台)與對外更新主機分開, WSUS管理主機透過內/外網向對外更新的主機以網路連線更新, 如此管理主機上面現有管理的群組與電腦就可以維持不動.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