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各位大大,有人知道銀興科技的POWER replicator這個備援系統嗎?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公司要製作備援系統,就是要當ACTIVE當機時,STANDBY就會及時運作的那種。
而且平常ACTIVE和STANDBY都有及時在存取資料,
我們有五個子網路都要備份,上頭的說每個都要一套備份,
然後,再彙整到一個總主機,
廠商說的POWER replicator也聽不懂。

請各位大大專家幫幫忙,

感恩喔~

本人非該領域專長,不知道技術上如何實施?想請教各位大大^^
這套系統實際運作會有哪些問題呢?
網路上看到有人使用了某些備援系統,結果發現不相容的問題,或是要加購某些東西?
延生的問題很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5-21 20:52:01

備援系統, 跟您運作的: 作業系統, 主機硬體, AP等三者有很大的關連, 如果您沒有說清楚這三種環境的詳細規格, 很難幫您找出合適的方案.

備援系統通常都要量身規劃, 很少有一種系統, 是可以同時適用於各種不同的組合.

還有, 沒有那種 Standy-By 角色還提供存取服務的, 若備援系統同時也要上線服務, 通常都是 Active-Active 雙主動備援. Standy-by 顧名思義, 就是: 平時不服務, 結果你又把他叫起來服務, 這樣就脫離 Standy-by 的定義了.

4
silvershine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5-25 10:29:48

您說備援主機應該指的是HA(High Availability高可用)的叢集架構,
主要針對Active主機的AP服務或Public IP / Share Disk 等偵測健康與否。
若偵測到Active主機有問題,就會將自動的將Standby主機的AP服務及Public IP / Share Disk等相關的程式服務啟動。來達到服務不中斷的目的。

大多的HA軟體,都需要share disk,也就是說Active/Standby主機需要使用同一個磁碟空間,再由HA軟體來管理存取權。

銀興的Power Replicator就主要針對這種沒有share disk又希望能做到HA的架構,將Active / Standby的local disk利用網路達到同步(類似mirror),來達到share disk的功能。

這類的軟體相當多,也有不少限制。由於同Raytracy所說的
您並未說明清楚,作業系統、AP類型、主機架構…….等,很難確定什麼適合

另外備援與備份是兩回事,簡單來說:備援是即時能被拿來使用的,備份需要回復後才能使用。您需要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才能清楚找相關的產品。

建議您,找專業的廠商來協助您規劃。

0
jojojjjo
iT邦新手 4 級 ‧ 2015-05-27 14:37:32

你有沒有試用過ahsay的備份系統? 他們可以跟據個別公司的要求而修改, 服務不錯喔
http://www.ahsay.com/jsp/tc/home/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