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SWITCH 備份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SWITCH 備份問題.?

想請問如設定運作中的switch.因預防vlan弄錯快速還原的方式?

1爬文說要用tftp copy出?請問tftp是一定要有tftp server嗎?
還是有tftp軟體..我可直接copy出到我nb上?可介紹一下嗎?謝謝

2.備份的方式可以用擷取文字?要如何用(指令)..是文字檔嗎?
那還原是否也要一行一行下?還是有方式一次套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8
rickhsu
iT邦高手 6 級 ‧ 2010-06-04 08:56:36
最佳解答

看您是用哪一家的SWITCH吧...
如果是用CISCO的SWITCH的話...
可以用TFTP把CONFIG檔COPY下來,
也可以把Config貼到文字檔備份...

只不過,差異就是回復時,
一個是把設定檔上傳回SWITCH,
一個是用貼的,等同重新config!!

您得要想一下回復時哪個快...影響大不大囉!

6
jacky_wu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6-04 08:39:29

1.You can use tftp server software like TFTPD32 or 3CDAEDOM etc.,
If you using Cisco switch, you can use "copy running-config or startup-config to tftp://your-nb-ip/"
2.If you using Cisco switch, you can use "copy running-config tftp://your-nb-ip/", or enable logging on your terminal then just typing "show running-config"

10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04 16:13:08

各家的 Switch 不盡相同,我不能跟你說直接從視窗擷取剪貼就可以。

有的 Switch 設定檔透過 tftp 上傳是 binary 格式,有的是文字格式。

除非你很熟該 Switch 的設定,要不然建議你用 tftp 方式比較妥當

tftp server 免費軟體很多,3COM 的 3C Daemon 就是其中一種。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