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論壇資料修改

  • 分享至 

  • xImage

我想請問下:

一般的論壇,網站裡面都會有:密碼修改,個人資料修改,以及編輯自己已發言內容等功能,那麼這些資料進行修改後,這個論壇的主機or伺服器or硬碟裡面原來舊有的資料還會存在嗎,或者是會被新輸入的資料取代?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4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7-24 16:28:47
最佳解答

要看系統,如果資料儲存的方式,是用檔案,通常就會被蓋掉。

如果是存到資料庫,例如 MySQL,那麼資料庫備份,會是例行性的工作,目的在當有一天如果網站掛了,資料毀損,還可以從備份的資料庫還原。如果網站有,涉及金錢的行為,例如交易,或是要付費看 XXX,通常備份都會做。

如果有做資料庫備份,理論上你的所有活動過程,都可以透過資料庫查詢,來 Query。

在網路上,留真實的 e-mail,或是發言,要謹慎。

14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7-24 13:17:10

通常是取代掉.....因為要做到舊資料保存, 不但會造成程式上的負擔, 同時也會急遽增加資料量, 影響系統的效能.一般說來, 除非有法規上的要求, 才會做到舊資料封存而不是取代, 如: 金融業.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