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DL&BL系列的價格比/CP值

常使用DL系列伺服器,那刀鋒BL系列的價格會不會比較貴?如果以整櫃刀鋒全插滿的情況下,傳統DL伺服器需要購買哪些設備?兩者的價差會不會很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8
thx
iT邦新手 2 級 ‧ 2010-07-27 15:46:17
最佳解答

一樣 Blade 成本會是x86 Rack server 價格3~4 倍..體積約省 20% ...
半高一刀 12 Slot 最大應該是96GB DRAM
還有訂製的I/O硬體 例如FC Card ..夭壽貴...

因為 x86 Rack Server 瘋狂降價...所以2008 到現在,Blade 市場比例是一直下滑的..個人認為一般狀況要用到Blade 應用真的很少....現在CPU太強.
太少有這種應用環境需要高密度強度運算或服務 而需要拉高這樣不切實際

Blade 成本會是x86 Rack server 價格3~4 倍(非也非也,只高一點而已,而且TCO的角度來看,Blade來是比較低)

體積約省 20%(體積小40%以上)

半高一刀 12 Slot 最大應該是96GB DRAM(可達256GB)

所以2008 到現在,Blade 市場比例是一直下滑的(自從刀鋒出現後,刀鋒市場就不曾下滑過)

太少有這種應用環境需要高密度強度運算或服務(太多客戶需要這樣高密度的伺服器了)

8
taylorchen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7-27 23:15:57

若單以採購主機的花費來說,的確BL系列來建置的系統成本是偏高的。

但以涵蓋採購,維運與特殊解決方案的建置成本的整體支出,Blade系統在有效的評估與選用會有效的降低支出並提高IT運作效益。尤其是虛擬化的導入對blade更是如虎添翼。Blade的設計中對電力(power)散熱(cooling)減少配線(reduce cabling)空間規畫,提高設備管理度與精簡IT人力數量提升IT管理人員素質有獨到之處。也是這五年來blade系統佔有率不斷的爬升的原因。

下面提供了一個HP BladeSystem ROI分析參考用的網站參考看看
https://roianalyst.alinean.com/ent_02/AutoLogin.do?d=158111260533428510

這個是HP 很有意思的互動式網頁HP Virtual IT Center的 Blade Active answer試試看,它會帶來一個對HP Blade System有全新的體驗。
http://h30424.www3.hp.com/index.html?bpKey=Blades_Content_Menu#rm=598&sc=&sp=&it=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