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共享資料夾的檔案被刪除,是中毒還是人為?

  • 分享至 

  • xImage

公司有一台Server 2003,開了檔案共用,有權限進入目錄的只有三個人,他們說裡面有些檔案平白無故被刪除,然後他們三個在本機開Word檔有時候會出現無法存檔,我今天幫他們把Office重灌,持續觀察會不會出現無法存檔的情形,請問是中毒可能性大,還是人為可能性大?
Server有掃毒過了,有發現一隻病毒,不過我連去網站看,風險低~有什麼病毒會亂砍檔案的嗎?我該怎麼找出原因?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8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1-10 22:48:09
最佳解答

可將該共享資料夾開啟「稽核」,針對「刪除」、「刪除子資料夾與檔案」開啟『成功』與『失敗』的項目,再觀察 1~2 週再來決定後續處理。

ps.請先不要告訴那三位使用者您有開「稽核」!

4
pnntest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1-11 09:32:19

有權進入的只是你心目中所想的三個人,你不能確認是否他們有將帳號外洩,最好的方式是禁止他們刪除的權限。至於記錄也無法確認真正是何人所為!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