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哪位可以推薦一台腳踏車,好騎、耐用、不容易髒,而且價錢實惠?

哪位可以推薦一台腳踏車,好騎、耐用、不容易髒,而且價錢實惠?

哪個牌子?哪個型號?哪家車行?

預算4000以下,希望可以用來從淡水騎到鶯歌一天來回,不要淑女車,二手車也可以,但不能太舊。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3-14 10:40:53 檢舉
看來您開的條件很難找呀!!!...暈忙瞎
我觉得买一款入门小折比较好....

累的时候折一折放包包搭捷运回家....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3-14 22:25:38 檢舉
二手有避震器的越野車,我小舅的,花了 1000 塊換後輪內外胎,及前輪外胎,花了 50 塊買一個鈴鐺,250 一個可拆式水壺架,及 250 換了後輪變速器的線,380 買了一個不錯的鎖。

本來前輪有三段式變速,後輪有七段式變速,可是因為老舊,現在後輪只能調一到四段,前輪變速器線卡死,只能固定到第二段。

但是晚上騎車從中正橋到碧潭,只要一個小時,應該可以一天從淡水到鶯歌來回。

總共花了 1930 如果沒有算錯。

變速器打算以後有空,去買工具自己來修。
lobintan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3-22 16:56:41 檢舉
入門級的避震器,通常只能吸收騎乘者的體力,得不償失(個人見解),得好好思索一下,我的不起眼客製化腳踏車,SIMANO LX等級動力系統,東加加西加加,大約也要超過兩萬五,買不起避震器,就給他免了,雙腳萬能,屁股翹高一點,手臂靈活一點,就是很棒的避震器,而且便宜的前叉避震器,重量足足多了一般前叉600公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6
lobintan
iT邦新手 2 級 ‧ 2011-03-14 16:30:34
最佳解答

耐用又便宜是有的,好騎又便宜是有點衝突的,耐髒是不可能的,只要腳踏車到戶外,不論是車架、齒輪組都會堆積灰塵。

但是4000有可能買到6000~8000的二手車,算是蠻實惠的,車子好不好騎,實際體會為主,因為每一個款式的設定都不一樣,相關條件大約如下:握把寬度(肩寬)、握把角度(騎乘姿勢)、腿長(中管與飛輪)、屁股(座墊面積+角度,支撐性).....,大輪、小輪......,試騎一下比較實在。

貴的車,基本上就是車架剛性好,煞車精準,齒輪組壽命常,但是不耐髒!!呵呵!!

4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3-14 14:28:28

實用大師 ::

去年度舊款新車(外銷樣品 8Speed/Smimano) 打對折
我帶你去工廠買

哪位可以推薦一台腳踏車,好騎、耐用、不容易髒,而且價錢實惠?

哪個牌子?哪個型號?哪家車行?

預算4000以下,希望可以用來從淡水騎到鶯歌一天來回,不要淑女車,二手車也可以,但不能太舊。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